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学子“花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学子“花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制作小国旗、绘百米长卷、唱爱国歌曲……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校园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活动集中开展,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郁。

原标题:制作国旗绘百米长卷歌曲快闪

深圳学子“花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25日讯 制作小国旗、绘百米长卷、唱爱国歌曲……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校园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活动集中开展,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郁。飘扬的国旗、飞扬的歌声、庄重的仪式,深圳校园通过各种节日主题教育培养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树立民族精神。

制作国旗,绘制长卷向祖国表白

在园岭小学,一年级的黄逸晨正在埋首制作一面五星红旗。他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红黄两色的卡纸,亲手做出一面小国旗。做好后,同学们扬起了手中的小国旗,兴奋而自豪。校长梅燕歧也走入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课,悠扬的红色旋律在教室里回响。

学校美术科组长黄丽莎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前,学校将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开展百米长卷的绘制活动,每个学生都要参与其中。学生按照不同的年级来创作不同的内容,用画笔和手工装点这份美丽长卷。有的画祖国河山、有的画中华建筑、有的画少先队员……一年级同学们制作的国旗则将贴在长卷之上,长卷的龙头龙尾也代表着民族未来的腾飞。

歌曲快闪,美丽旋律祝福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景鹏小学,师生们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开展歌曲快闪活动,对全体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美好祝福。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放歌,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并拍摄成MV,用悦耳的歌声向祖国诉说心声。

校园里,综合楼悬挂的巨型国旗成为了学校最美的风景,也成为了师生心中最温暖的“中国红”;细雨里,学生们登上了莲花山,用队礼向邓小平爷爷表达崇高的敬意;在操场上,景鹏学子们携手呈现“70”造型,他们摇动着手中的旗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周末,在福田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会上,红岭中学合唱团、天健小学管乐队和福田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的青少年们则走出校园,他们身着校服,精神抖擞,歌声清澈干净。在这场快演快撤的“快闪”中,孩子们与各界人士一起,用一曲曲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歌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而高歌。(记者 韩文嘉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