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8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出炉 大鹏新区得分最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8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出炉 大鹏新区得分最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6.16分,比上月增加0.66分,比上年同期减少0.81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13%。

原标题:

8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出炉

大鹏新区得分最高

深圳晚报2019年9月25日讯 2019年8月,深圳市文明办和市交警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每月一期的交通文明指数调查,并于9月25日联合发布调查结果。据调查结果显示,8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6.16分,比上月增加0.66分,比上年同期减少0.81分,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13%。

8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6.16分。与上月对比,四项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守法率指数为86.20分,比上月增加0.52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现象减少,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为78.69%,比上月上升1.16个百分点。市民感受度指数为80.34分,比上月增加0.61分,达到“比较满意”水平。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过往市民对交通文明满意度评价有所上升,选择“比较不满意”或“不满意”选项的市民比上月下降0.19个百分点。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为89.94分,比上月增加0.15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交通标志缺失或不醒目的现象减少。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87.98分,比上月增加2.30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跨门营业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减少,出现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的路口比上月减少23个次。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13%。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得分最高为95.84分,其次是光明区得分为95.56分;宝安区得分最低为80.46分。福田区、盐田区、罗湖区、坪山区、龙华区得分均在86分以上。

(记者 郭宇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