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庆国庆,深圳10场主题游园、80场群众文艺嘉年华等你参加(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庆国庆,深圳10场主题游园、80场群众文艺嘉年华等你参加(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将举办专场音乐会、群众文艺晚会、焰火晚会等活动,深圳各区(新区)也将推出10场“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及80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

总第48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从昨天下午开始,

深圳的“风干模式”已关闭,

直接造成了晚上的体感温度直线上升。

今日晴热继续,

干燥依然,

有事没事多喝水。

(每期“晒”一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照片,小伙伴们如果想“上墙”,就在后台给小编发照片吧,记得附上你的姓名和职业,以及祝福的话。)

今日天气

天晴干燥;气温24-31℃;东北风2-3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30%-7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将举办专场音乐会、群众文艺晚会、焰火晚会等活动,深圳各区(新区)也将推出10场“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及80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同时,各区、街道也纷纷组织专场音乐会、文艺展演、快闪活动、龙舟赛等群众文体活动,带动市民共同参与,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具体请点击》》一图读懂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将举行这些活动

②2019年8月,市文明办和市交警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每月一期的交通文明指数调查,并于昨日联合发布调查结果。8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6.16分,同比明显上升。

③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8月份共检出74批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不合格产品,同比增长23.8%,中危害等级以上商品32批。其中平行进口汽车不合格引人关注。

④9月24日,地铁5号线二期“三权移交”仪式在桂湾站举行,深铁建设负责人将“金钥匙”传递到深铁运营负责人手中,代表着全线的“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设备使用权”正式移交,意味着5号线二期由建设阶段转为运营阶段,向9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⑤通过对深沪上市公司的数据研究,深圳市社科院经济所董晓远近日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创新观察报告》,332家上市公司去年研发投入超过1165亿元,排名前10大公司平均每家研发投入达62.9亿元。报告进行横向比较认为,大湾区制造业研发强度已经看齐欧盟和日本。

⑥继去年推出11项便民举措后,9月24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推出“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惠民举措,企业和市民可“24小时不打烊”自助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实现抵押权注销登记“零跑动”和“秒批”、抵押权登记“24小时出证”。

⑦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圳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调整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标准。月发放津贴从100元~500元调整为200元~1000元,上调金额幅度根据年龄段划分为100元、200元、500元不等。

⑧据深圳市轨道办近日透露,深汕高铁已作为近期建设项目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省发展改革委计划近期将《规划》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待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后,深圳可立即推动深汕高铁立项和建设工作。这也就意味着,深圳到汕尾或将再添一条高铁。

⑨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获悉,坪盐通道工程坪山区域道路、桥梁建设、马峦山隧道通风竖井施工进展顺利,其中,坪盐通道工程完成总投资的55%,马峦山隧道土建工程完成约85%,正洞已贯通。

天下事

①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②习近平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③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24日介绍国庆阅兵安排:总规模约1.5万人,时长约80分钟,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④日前美方公布了三份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的排除清单,涉及400多项商品,中国做出积极回应。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对自美采购的一定数量农产品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⑤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于明年实现现有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十年实现减贫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让14亿人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中国对全球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做出的最大贡献。

⑥24日,民政部发布消息,到2022年力争所有街道至少建有一个具备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2年底前全国培养培训1万名养老院院长、200万名养老护理员。

⑦24日,中缅国际通道大临铁路澜沧江双线大桥顺利合龙,这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高地震烈度区最大跨度铁路双线连续钢构桥。建成通车后,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临沧也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

⑧24日,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八轮的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肯尼亚女排,豪取八连胜。27日,中国女排将迎来荷兰女排的挑战。

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开幕式上,呼吁各国采取具体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古特雷斯表示,依靠现有科技实行“技术替代”,能够减少70%的全球碳排放量。

⑩沙特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称,代号为“红色海浪2”的多国联合军演22日开始在沙特西部红海海域举行,沙特、约旦、埃及等七国参加。

科技&财经

①国家发改委表示,要破除汽车消费的限制,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正考虑放宽或取消限购,有条件的地区也会陆续跟进。

②央行24日回应是否降息,表示货币政策“以我为主”,坚持稳健取向,不急于有较大的降息和量化宽松。

③交通运输部24日消息,目前全国ETC日均发行量为60万张左右。到今年年底,全国ETC发行量力争达到汽车保有量的80%,使用率达到90%。

④美日两国研究团队在动物试验中发现,大脑中一种控制食欲的激素可能还参与调节记忆,使梦境容易被遗忘,以防大脑信息过载。

⑤24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表示,我国快递业务量居全球第一。现在每天的业务量将近2亿件,对全球快递业务增长的贡献超过50%。

⑥溜喝茶能提神醒脑,而茶对大脑的益处还不止于此。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喝茶的人在上年纪后脑部结构更加健康,有助减缓认知能力下降。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