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时代新人说”决赛结果出炉 20名深圳青年展现青春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时代新人说”决赛结果出炉 20名深圳青年展现青春力量

分享

大赛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初赛选拔,共推选出80余名优秀选手,其中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依次登台进行5分钟演讲展示,由5名专业评审结合专业水平与现场表现评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9月23日,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下边简称“团市委”)主办的“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暨第三期“青年发展说”演说活动在少年宫剧场举行,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展开角逐,吸引了7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据悉,大赛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初赛选拔,共推选出80余名优秀选手,其中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依次登台进行5分钟演讲展示,由5名专业评审结合专业水平与现场表现评分。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深圳广电集团的李星毅、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孙睿、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的周志涛获得一等奖,剩余17名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中,20名青年代表从青春视角讲述中国故事,呈现出广大团员青年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典型,展示了特区青年为“先行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奋力拼搏的动人场景。

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孙睿分享了作为一名男护士在工作中的苦辣酸甜,许下了“穷尽一生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青春”的诺言。来自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的任瑞霖分享了“流金一号”专案破获期间的故事,展现了青年稽查干部们在用最美年华守护“为国聚财,为民收税”铮铮誓言的青春形象。

团市委副书记赖锋表示,选手们让“青春力量”深入人心,希望能以此激励和影响更多青年朋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干劲,共同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年轻的智慧和活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