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祝贺!一线语文教师张爱琴成功入选广东省作家协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祝贺!一线语文教师张爱琴成功入选广东省作家协会

分享

近日,广东作家网发布了“广东 省作家协会2019年新会员名单”,共169人,其中深圳市有27人成功入选,一线语文教师张爱琴(笔名:三月童雨 )的名字赫然在列。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近日,广东作家网发布了“广东 省作家协会2019年新会员名单”,共169人,其中深圳市有27人成功入选,一线语文教师张爱琴(笔名:三月童雨 )的名字赫然在列。

记者了解到,张爱琴用将近10年的时间创作了 《大嘴老师童话系列》和 《梧桐雨童话系列》两大系列的童话作品,其中 《大嘴老师童话系列》共六本,包括 《大嘴老师》《猫小姐的瑜伽术》《我和八只小鸡》《草虫的村落》《小黄猫的故事》《小青蛙演讲家》, 《梧桐雨童话系列》共十本,有 《机器人嘟嘟》《熊妈妈的奶茶屋》《我叫张小毛》《贝贝的小车》《蘑菇伞》《小黄猫流浪记》《爱打响指的纸飞机》《太阳去哪儿了》《小猪噜噜》《大树会说话》。

“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很荣幸能进入省作协,这对我未来在专业能力和创作上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张爱琴告诉记者,她很多时候的创作灵感都是来自平常教学过程中与孩子的相处,像《草虫的村落》是语文书中和班里孩子同题创作的,《太阳去哪儿了》也源自于一节公开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