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聆听城市脉动 龙城初级中学师生参观地铁十六号线施工现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聆听城市脉动 龙城初级中学师生参观地铁十六号线施工现场

分享

龙城初级中学师生于9月23日下午赴地铁十六号线施工现场参观体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唐悦)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爱国爱家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龙城初级中学师生于9月23日下午赴地铁十六号线施工现场参观体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本次活动,该校党员、团员、队员均有参加。

本次活动是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深圳地铁16号线四工区项目部与龙城初中共同组织筹划,得到建设方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深圳地铁四工区负责人巫肇锦,中咨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地铁16号线16503标执行总监李鹤,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深圳地铁16号线四工区副经理王靖清、张明明的大力支持。

首站,抵达的是中国铁建深圳地铁十六号线四工区项目部,在会议室里,该标段负责人向龙城初中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来访作欢迎讲话,热烈欢迎师生们能够参观地铁的建设,随后播放了深圳地铁宣传片以及中铁十一局介绍视频,从“城市轨道交通概况、深圳地铁线规划介绍、十六号线基本概况、本工区基本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惑。

细致而生动的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知悉了地铁这种交通工具的诸多优点以及中外地铁发展的概况,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第二站,大家来到龙东村地铁站施工现场参观,同学们还进行了体验。

在中铁十一局的施工区门口,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列在这里接受了安全教育的相关提示,在项目部安全员的帮助下戴好安全帽,工作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来让学生们系统了解了安全帽及安全带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方法,也给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安全防范方面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中铁十一局的工作人员们事先做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安全措施十分到位。除了给同学们提供了全新的安全帽、反光背心,路旁温馨的警示标志以及安全护栏更是随处可见,上下坡时,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不时轻声提醒着身旁的同学们慢慢走,注意安全。

 

随后,同学们进入了安全体验馆,体验了高空坠落、安全带使用等模拟项目,切身感受到不安全操作行为会给自己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从而意识到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是保障自己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着师生进入了本次参观活动的重头戏——了解盾构设备的施工原理以及地铁施工流程。同学们都兴奋不已,特别是当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场的盾构机完全是由中国制造的时候,孩子们更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赞叹地铁建设过程中精良的施工技术、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和地铁建设者的“工匠精神”,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本次活动,在开拓同学们视野、满足探索需求的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了地铁建设中的魅力,体验到了地铁建设过程中精良的施工技术和国家科技的进步。耳边传来的轰鸣声、现场逃不去的闷热感,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分明在工作人员专注的深情里,感受到了中国工匠精神,聆听到了城市发展脉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