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徐乐江率队来深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徐乐江率队来深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分享

昨天,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队到我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陪同调研。

原标题:徐乐江率队来深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4日讯 昨天,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队到我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陪同调研。

一天时间,调研组先后到腾讯、大疆、光启、比亚迪、华为等企业调研。每到一地,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实困难和长远规划。调研组对深圳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给予肯定,并寄望各企业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自主创新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的问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介绍,深圳民营企业数量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截至今年6月,全市民营经济商事主体达到306.5万家、占全市商事主体总数的97.6%。今年上半年,深圳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221.93亿元、占同期深圳GDP的43%,民营经济上缴税收2520亿元,占全市的69.8%。深圳7家世界500强企业中,有6家是民营企业。全市73%的授权发明专利、80%以上的创新载体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1%的中国驰名商标、93%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96%的广东省名牌产品均来自民营企业。(记者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