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高校毕业生,快到碗里来!双选会携2万余个岗位与您“不见不散”(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高校毕业生,快到碗里来!双选会携2万余个岗位与您“不见不散”(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预计将掀起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求职热潮,为深圳经济的新一轮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无限的活力与动力。

总第47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受台风“塔巴”北上外围的偏北气流引导冷空气南下,

深圳出现了持续的晴朗干燥天气,

早晚也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但中午前后那叫一个晒。

空气干燥,

居家、外出切记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每期“晒”一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照片,小伙伴们如果想“上墙”,就在后台给小编发照片吧,记得附上你的姓名和职业,以及祝福的话。)

今日天气

晴天干燥;气温24-31℃;北风3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6级;相对湿度30%-6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019年第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将于9月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660余家涵盖金融、电子研发、信息技术等行业的知名企业参会,提供2万余个优质岗位,毕业生一律免费进场求职。预计将掀起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求职热潮,为深圳经济的新一轮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无限的活力与动力。

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即将20周年,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司法局获悉,2018年,深圳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9114宗,全省占比超35%。市政府收案1615宗,案件量居全国各大中城市前列。

③到今年9月,深圳已经建成各类公园1090个(不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千园之城”建设目标提前一年实现。目前,全市公园总面积39319.399公顷,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87%,深圳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园里的城市”。

④经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表决,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了修正后的《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推出产权制度改革等多项创新举措,建立健全规范有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法人治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并将适用范围推及全市各区,为深圳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发展提供立法支撑。

⑤日前,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在福田高科馆成立。该联盟将集聚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科技人才优秀代表,打造我市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交流平台。

⑥“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正式启动。参赛学生们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讲故事,探寻美好生活的轨迹,继承与发扬中华民族和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

⑦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于9月22日揭牌。揭牌仪式上,深圳企业海梁科技与百度、深兰科技一起获得了全球首批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⑧近日,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关于发布深圳市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第三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网贷机构名单的通知”,内容涉及深圳市第三批16家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已结清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名单。截至目前,深圳已累计通报127家自愿退出的P2P平台。

⑨深圳家长注意了!市社保局提醒,为确保孩子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本市户籍非在园在校少儿的家长请尽量于9月份完成2019-2020学年度少儿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若因9月未缴费成功,将造成10月起无法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记账。需要注意的是:假如是在园在校学生,家长将医疗保险费统一交学校,由学校统一参保缴费。

⑩9月20日起,公安交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新措施正式实施。深圳市交警局车管所已同步推行各项创新业务,包括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可办等多项举措,为群众办理车驾管各项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强调,高举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进。

②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表示诚挚问候,祝贺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

③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力量演练。


④外交部23日回应“中国与基里巴斯恢复外交关系”的问题,表示该来的早晚会来,请大家稍安勿躁。

⑤香港特区政府23日发布消息称,香港各界将于10月1日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要活动包括升旗仪式暨国庆酒会和推出重新编排的“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以及发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题的特别邮票。

⑥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二阶段A组循环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

⑦经过两年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拟于27日起部分景观恢复对外开放,每天限量接待游客5000人。

⑧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将向联合国大会提交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并抗议企图将地区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归罪于伊朗的做法。

⑨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至2019年有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热5年。如果到2030年还不能解决排放问题,将气温升幅控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的目标也将“遥不可及”。

⑩美国暴力犯罪频发,据《纽约时报》统计,今年夏天,美国共发生26起大规模枪案,致126人死亡。

科技&财经

①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配套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47、48颗北斗导航卫星。

②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安全度过长达14天的月夜极低温环境,分别于9月23日20时26分和22日20时30分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个月昼工作期。

③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报收2977.08点,再次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成交额1991亿元;深成指跌1.01%,报收9781.14点,成交额3089亿元;创业板指跌1.22%,报收1684.32点,成交额1081亿元。两市仅876只个股上涨。

④23日,苏州阳澄湖、太湖两地的大闸蟹同时开捕,其中阳澄湖大闸蟹整体产量预计为1400吨,价格比去年增长约10%。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