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岗粤宝花园家属楼 距大功率电缆仅45cm,伸手就可触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粤宝花园家属楼 距大功率电缆仅45cm,伸手就可触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岗布吉粤宝花园家属楼新安装的大功率电缆,距离公共楼梯间的转角平台只有45厘米,伸手就可触到,没有任何防控设备隔离,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原标题:龙岗一居民楼距大功率电缆仅45cm,伸手就可触到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4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称,龙岗布吉粤宝花园家属楼新安装的大功率电缆,距离公共楼梯间的转角平台只有45厘米,伸手就可触到,没有任何防控设备隔离,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20日,记者走访该居民小区发现,几幢8层的单元楼靠阳台一侧的外墙上,新装有直径3厘米的电缆,电缆走线的位置距离地面大约3层楼高。在5幢一单元楼外侧的电缆,刚好经过3楼住户的阳台和公共楼梯间,楼梯转角平台没有隔离防护装置。有居民担心说,这么近的距离,遇到好奇贪玩的儿童伸手触摸,十分危险。"有的地方距离阳台的金属防盗网只有几厘米,如果遇上台风或墙体上固定电缆的金属架有松动,电缆与金属防盗网摩擦破损后,裸露的电线漏电,后果将不堪设想。"

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安装新电缆因为小区电网老化,"老电线用了几十年了,供电所要求换主线。"当记者反映居民担心新电缆走线太靠近阳台和公共楼梯间,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答:"之前就是这么设计的,后期会装护栏。"

随后,记者就相关情况致电该小区隶属的德兴花园社区工作站,工作站回应当日会派人实地巡查。23日,社区工作人员回应,已责令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对新电缆安装工程做出整改,重新规划设计走线线路,在未拿出安全的整改方案前,不予接电。

读特记者 王小虎 实习生 严惠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