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安保之星——梁文添、王冠力、杨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安保之星——梁文添、王冠力、杨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梁文添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景田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白天他穿梭在康欣社区的每一条街道,晚上他的身影被值班室昏黄的灯光拉得老长。

梁文添

心系百姓情谊

力保一方平安

梁文添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景田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白天他穿梭在康欣社区的每一条街道,晚上他的身影被值班室昏黄的灯光拉得老长。

梁文添经常到社区、学校、各单位进行走访调查,了解民意,宣传反诈知识,通过夯实社区基础工作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深圳闷热的夏天,总能看见他穿梭在社区的身影。社区阿姨说:“每天看到小梁警官我就觉得很踏实。”梁文添常在社区中利用各种资源宣传反诈知识,并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有的老人家收到诈骗短信、电话都第一时间找到梁文添询问短信的真实性,梁文添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此类短信的诈骗手段,让居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并及时联系他们的子女多提醒多关心父母,以防受骗。

“这都是一些小事情,民众有需要,我就随时在。”梁文添表示,守护平安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一种叫走到群众中,走到群众心里。


王冠力

做一颗构筑平安社会的螺丝钉

王冠力说,作为捍卫光明的卫士,就难免与“黑暗“频频接触,只有驱散“黑暗”,才能让光明普照大地。作为办案民警,唯有全力打击犯罪,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的财产损失,才能体现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冠力是一个有勇有谋的人。他常说办案就要像一颗钉子那样,找准目标、准确插中敌人的要害。在处理一起重大拍卖诈骗案时,因无前例,案件涉及金额巨大,受害人较多,所以案件调查取证难度大。王冠力在极大压力下,细心钻研,逐一收集有用信息,经多方调查摸清嫌疑人踪迹后,王冠力带领队员将这群诈骗团伙成员一网打尽,缴获了一批上千万的珍品。王冠力通过嫌疑人作案信息主动联系到受害人来取回物件,“我本来都已经认栽了,没想到过去这么久了东西还能追回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受害者激动地说道。此案件的侦破,成为各单位学习的范例,有人问他如何取证,他用六个字描述:“真心、耐心、细心”。

他是犯罪嫌疑人心口上的尖刀,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颗小小螺丝钉。


杨莹

舍红装换戎装

默默传递光和热

问起为什么想要当一名警察时,杨莹的回答是这样的,“警服太帅了,只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眼”。这一眼便是十三年。

她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公安事业。在忙碌的执法监督、警情管理中,她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对辖区内的案件、民众诉求进行电话回访,群众满意与否是她每天问自己最多的问题。她说“处理案件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当面对群众“为什么我的事件不能受理?”“为什么要等这么长时间?”的疑问时,她总细心了解群众的案件情况,耐心跟他们讲解此类事件是否在公安的管辖范围内,并指引他们到对应单位办理。之后她在对其进行电话回访,询问事件处理情况,当得到群众事件办理非常顺利的回答时,是她觉得最幸福的时候。

群众的肯定、父母的鼓励是她最大的动力,儿时的理想到如今由衷的热爱,她不后悔换上这一身戎装,骨子里一心为民的那份坚定与执着更重了几分。(来源: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舆情管理中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