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羡慕!大鹏新区42个超高颜值公园美出天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羡慕!大鹏新区42个超高颜值公园美出天际

分享

9月23日,深圳市“千园之城”大鹏新区分会场——禾塘山水公园开园仪式在大鹏新区葵涌举行。

禾塘山水公园开园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李小辉 实习记者 谢雨婷 )9月23日,深圳市“千园之城”大鹏新区分会场——禾塘山水公园开园仪式在大鹏新区葵涌举行,该项活动也是2019深圳大鹏国际户外运动嘉年华的第二场活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承办,佳兆业国际乐园集团协办。

园区绿化简洁大气,而不失单调

绿树环绕,山海相接。作为深圳“最后的桃花源”,大鹏有着高达76%的森林覆盖率,海岸延绵133.22km。据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紧紧围绕“山海筑梦、美丽大鹏”的建设目标,大力开展公园建设,逐步提高新区城市环境品质。大鹏新区拥有大大小小共42个公园,如同散落的珍珠般,星罗棋布地点缀着大鹏半岛,为大鹏居民提供了休闲游玩、锻炼身体的好去处。2019年,大鹏新区筹划及在建公园15个,包括葵涌生态体育公园、中央公园等规模大、投资大的“都市绿肺”项目及社区公园、街心花园等惠民工程。

繁花缭绕的禾塘山水公园

此外,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携手佳兆业国际乐园,通过“千园之城——最美大鹏影像征集”的方式,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充分展示了大鹏公园建设成果及“最美大鹏”影像展览。

“最美大鹏”影像展览

此次正式开园的禾塘山水公园位于三溪河上游,是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景观节点,里程长度为274米,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湖水面积3900平方米。该公园通过精心规划及各方努力,在湿地下游建设了气盾坝,使其发挥洪水期调蓄洪峰流量,旱季补充河道基流的作用;清洁了湖底,种植了芦苇、莲花等水生植物,净化水质,使湖水达到了二类水标准,营造了良好的生物栖息环境;同时建设了湿地湖、跌水、疏林草地、花境坡等景观和慢行步道、亲水栈道、景观亭、垂钓台等一系列设施。目前,已从一片荒地变身为兼具蓄水防洪、优化生态、美化城市面貌三大功能的综合性湿地。

禾塘山水公园“花境坡”

园区营造了良好的生物栖息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