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一周说廉丨中央纪委通报8起“四风”典型案例;六届深圳市委最后一轮巡察已全部进驻(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周说廉丨中央纪委通报8起“四风”典型案例;六届深圳市委最后一轮巡察已全部进驻(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image.png

(本期主播:福田区纪委监委常道彭)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福田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一周说廉

(第十二期)

国内事

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2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发布第一期通报。包括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价格监督检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袁玉鹤假借工作之名到北京市某温泉度假村等地游玩;安徽省明光市森林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副教导员梁俊洋收受监管对象所送高档香烟、螃蟹等8起典型案例被曝光。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内容)

深圳事

1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17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王伟中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讨论了《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内容)

2

近日,根据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进驻已全部完成,10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保健办、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市史志办、光明区司法局、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察;对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罗湖区财政局、坪山区财政局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光明区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项巡察。

此外,2019年第二轮区级交叉巡察进驻也已全部完成。10个交叉巡察组将对福田区教育局党组等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异地(跨区)交叉巡察。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内容)

3

9月18日,深圳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放日”活动,38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受邀走进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增进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点击阅读相关内容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深圳明镜网和“廉洁深圳”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整理|深纪宣

语音播报 |福田区纪委监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