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健身房经营不到一年就倒闭,有会员4万余额未消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健身房经营不到一年就倒闭,有会员4万余额未消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宝安的张女士反映,其家楼下的西马健身房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600多位会员面临会费、课时费“打水漂”的局面。健身房经营者称,目前正在寻找周边健身房,协商接收会员和教练,尽力解决会员困难。

原标题:深圳一健身房经营不到一年就倒闭,有会员4万余额未消费

南方网2019年9月23日讯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运动锻炼成为许多人的选择,健身房正是这种需求的产物。然而,看似繁荣的市场上蕴含着隐忧。

近日,深圳宝安的张女士反映,其家楼下的西马健身房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600多位会员面临会费、课时费“打水漂”的局面。健身房经营者称,目前正在寻找周边健身房,协商接收会员和教练,尽力解决会员困难。

会员:健身房突然通知修整停业,600名会员会费难退

今年上半年,家住宝安湾美花园的张女士在西马健身房坪洲店办理了为期4年的健身卡,还陆续购买了价值11万元的私教课程。然而,今年9月17日晚,她和其余会员突然接到健身房的通知,因进行内部调整,健身房停业三天。然而,感觉事有蹊跷的会员们发现健身房正面临倒闭的边缘。

9月20日,小南走访了该健身房,看到健身房内空无一人,店里还有跑步机、拉伸器械等健身设施。然而店铺大门紧闭,门上仍贴有提示停业3天的通知。然而,在大门另一侧,还贴着一张手写的通知,上面写道因经营不善而暂停营业。

“当初选择这家健身房就是因为它离家近,非常方便。我卡里还有90多节课没上完,价值4万多元。”张女士气愤地表示。20日,不少会员来到健身房门口,要求负责人退费或安排其他健身房接收。会员郭先生的上一家健身房同样因经营不善倒闭,投诉数月还没拿回会费,没想到又遭遇新店倒闭。

小南了解到,西马健身(坪洲店)于去年年底开始正式营业,经营不到一年时间就面临倒闭。目前这家健身房在籍会员共有600多人,其中活跃会员200余人,充值金额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经会员查询得知,健身房目前还未消化的课时还有2000多节,以一节课350-400的价格,涉及金额近百万。

健身房:正协商周边健身房接收会员

据悉,西马健身(坪洲店)属于深圳西马坪洲健身有限公司。张女士告诉小南,暂停营业的不只这一家店,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白石洲分店。“教练跟我说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这两天教练们也在和经营者沟通结算工资的事情。”张女士表示。

20日下午,深圳西马坪洲健身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先生与会员代表见面。其表示,近一年时间里他们一直没有盈利,每月支出租金、教练工资、水电等费用,其实早已入不敷出。无奈之下,才选择暂停营业。

对于如何妥善安置会员和教练,周先生说,他正在尽力解决会员的安置问题。会员会籍和会员私教课时正在协商调整至周边健身房。

目前,张女士已向深圳市消委会等部门投诉。

消委会提醒:线下预付式消费需谨慎提防经营者“跑路”

针对上述情况,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预付式消费存在风险,要谨慎选择,理性消费。

一、查看机构信息。选择培训机构时,先确定培训机构是否有正规资质,登录“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查看培训机构的经营范围、登记状态、股东及实际经营者等信息,并了解机构是否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从而选择规范经营、有一定规模的培训机构。

二、了解机构实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实地考察,了解培训机构的教学环境、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授课方式等情况,同时,通过参与试听课程、与老学员沟通等多种方式了解机构的各方面情况,以便作出更好的判断。

三、签订书面合同。消费之前,切莫轻信口头承诺,承诺内容一定要写入合同中,在合同中明确双方责任义务。签订书面合同时,应仔细查看合同条款,遇到不明白的条款要及时咨询机构工作人员,或咨询家人、朋友,特别要注意合同中的限制性规定,确保合同条款无误后才可签名,缴费。如果合同条款中存在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或免除、减轻经营者责任的情况,应拒绝签订合同。

四、确认收款方信息。若金额较大,一般建议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款项,尽量避免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较难辨认收款方身份的方式付款,确保收款方为培训机构。

五、保留消费凭证。消费时,不宜一次性存入过多的金额。应当与每次消费所需的金额保持合理的比例。消费后,要记得向培训机构索要消费凭证,并要留意消费凭证中的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一致。同时,注意保留与培训机构有关的宣传单、合同、消费凭证、聊天记录等。提高维权意识,便于发生纠纷后作为维权的证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六、及时有效维权。如在消费过程中遭遇“闹心事儿”,可以拨打12345电话、通过“315消费通”或者“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的官方微信进行投诉。

【撰文】丰雷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