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8岁女博士李琳获聘任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28岁女博士李琳获聘任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官网更新信息显示,出生于1991年的女博士李琳已于2019年7月起任该学院教授,并担任博士生导师。

原标题:28岁想成为怎样的人?女博士获聘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博导

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9月23日讯 你28岁想成为怎样的人?

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官网更新信息显示,出生于1991年的女博士李琳已于2019年7月起任该学院教授,并担任博士生导师。

据官方简历介绍,李琳主要从事单细胞表观基因组学研究,2014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2014年9月至2019年6月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曾于2018年6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Cell Biology》发表题为《Single-cell multi-omicssequencing of human early embryos》的论文,并曾在《Cell》合作发表《The Transcriptome and DNA MethylomeLandscapes of Human Primordial Germ Cells》一文,以及在《Cell Research》合作发表《Single-cell multi-omics sequencing of mouse early embryos and embryonic stem cells》一文。

作为李琳的引进单位,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官网显示其人才类别为“优秀学术骨干”。研究领域为开发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技术、研究哺乳动物生殖系细胞发育和疾病发生发展进程中的表观遗传学调控。

此外,出生于1980年的高学飞、出生于1981年的官道刚、出生于1989年的汪妹等人也在此次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引进“优秀学术骨干”之列。其中,汪妹也是一名女博士。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南方医科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曾发布招聘启事称,该校全新推出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聘任政策,诚聘海内外英才,共同实现“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多科性医科大学”建设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