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上,智搭机器人参展产品惊艳全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上,智搭机器人参展产品惊艳全场

分享

9月20日,第2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9月20日,第2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上,致力于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精神、提升中小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新教材、新设备、新方案格外引人关注。

智搭(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模拟场景令人惊艳,该场景是由深圳中学星火创客空间创始人、社长胡镕博同学带领深圳市中小学校的18名学生共同创作完成的,分为“阅兵仪式、先行示范区、美好生活”三大主题。

据智搭机器人 CEO胡文介绍,该场景能成功搭建是在智搭机器人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组团队,用上万个智搭机器人零件,历时10天,从设计创意到硬件组装到软件编程、功能测试,智慧搭建了1.2米宽,1米左右高的“天安门”,护旗手、阅兵战士、坦克、装甲车、吉普车、升旗台等一应俱全,从设计创意到硬件组装到软件编程、功能测试,均由同学们自组团队独立完成,“开幕式当天,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带队视察了智搭的展位,他对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和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十分欣赏。”

胡镕博同学在本届展会上现身说法,他告诉小弟弟小妹妹们,科学并不深奥,不要拒绝身边各种科学技术成果,要在亲近科学技术的同时,建立起探索世界奥妙的浓厚兴趣,先学好各学科知识,让自己永葆追求真理和发现未知的热情,就一定能发现世界更多的精彩与美好。

胡镕博还表示,展会上展示的创意作品,一起搭建的,是来自深圳不同学校的队员,他们是:罗湖区锦田小学的左瑞达、方思茹、杨天赐、杨靖华、肖昱铭、张亦厚;翠竹外国语实验小学的张美仑、刘诗涵、庄嘉鑫、魏楠;深圳小学的胡嘉浩、李宇航、林钜桦;梅园小学的周张合;民顺小学的付高鹏;桂园中学的朱垲霖;洪湖小学的资曦等。

左瑞达妈妈听儿子讲述创作原理。曹园芳/摄

“孩子在智搭学了三年,有了老师的指点,孩子的进步很大,当他看到某个东西,他会想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这时我的孩子是真的在学习。我希望将来他有自己的专利。”左瑞达妈妈强调,她把孩子的爱好变成了自己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自己能通过自己的工作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兴趣,让他越走越远。

智搭机器人 CEO胡文指导学生搭建。曹园芳/摄

几位参观教育装备博览会的学生表示,“智搭”是他们见过和玩过的最有趣的教玩具,通过玩“智搭”,他们的思维变得更活跃了,动手智慧搭建物品也更麻利了,特别是配上软件编程是更有乐趣和智慧了,还建立起了很强的空间感和结构感,跟同伴们一起“智搭”的过程中,相互之间建立了信任、收获了友谊,他们感谢“智搭”这个陪伴他们成长、带给他们快乐的“小精灵”,期待着有一天,凭借在“智搭”中练就的本领,去参加未来的科技创新大赛,捧回沉甸甸的奖杯,为自己的成长送上一份最有价值的礼物。

据了解,“智搭机器人”是专业研发、生产科创教育装备和教玩具套件的科技创新、智慧教育企业,拥有自主研发团队、先进教学体系和成熟商业模式。“智搭”科创教育模式适用于国内外学龄儿童和青少年,可在大、中、小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等开展机器人创客教育、 STEAM教育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