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汇聚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汇聚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需要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其中。“政府掌舵、民间划桨”,慈展会充分展现了平台优势,紧扣脱贫攻坚时代主题,探索出慈善助力脱贫的“中国方案”,汇聚起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需要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其中。“政府掌舵、民间划桨”,慈展会充分展现了平台优势,紧扣脱贫攻坚时代主题,探索出慈善助力脱贫的“中国方案”,汇聚起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昨日落下帷幕。本届慈展会继续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吸引了约19万人次参观,实现113个扶贫项目资源对接,扶贫项目对接与消费扶贫产品订单采购总金额超过74亿元,刷新了多项纪录。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凝聚思想共识和多方社会力量。熙熙攘攘,皆为善来。本届慈展会注重创新办会,着力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战,举办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活动。这些新活动精彩纷呈,成为吸引与会和参观者的焦点,也构成了慈展会助力脱贫的新亮点。

发挥展会优势,促进消费扶贫、企业扶贫,创造多赢局面。本届慈展会继续将“消费扶贫”作为重头戏,举办了全国消费扶贫活动启动式,专设的消费扶贫展馆上,不少扶贫好产品成为了人们争相购买的网红品牌,各类消费扶贫产品订单采购超16亿元。市民买到了实惠,也做了公益;企业找到了平台,发现了商机;贫困地区打通了销路,扎扎实实推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升级,助力受援地实现稳定长效脱贫。慈展会推动消费扶贫、企业扶贫,让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的内生动力。

表彰社会组织创新,打造“社会扶贫共同体”。本届慈展会就开展社会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参与社会治理等议题开展广泛的集智讨论,推介了3万余个品牌慈善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社会组织力量最为壮大的地区之一,本届慈展会专设“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创新展区”,成功引导和调动了大量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参与到扶贫实践之中。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有助于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有助于拓展扶贫工作的深度,是实施“精准扶贫”不可缺少的重要社会资源。与此同时,参与扶贫工作,为社会组织实现其价值提供了实践空间,在扶贫之中获得的智慧经验,也能服务于平时社会组织的运作之中。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扶贫,激发出社会治理创新的不竭推动力。

鼓励慈善事业全民参与、全民互动,为深圳“爱心之城”添彩。慈展会是集中宣传慈善事业发展成就的窗口,是吸引爱心人士有序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契机。本届慈展会创新办会模式,举办了大量富有创意、鼓励市民互动的展会活动。深圳第一高楼为慈善亮灯,深圳公交系统与社区物业展开慈善宣传,5000多个孩子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带着家长一起来参观展会……慈展会激发起深圳秋日浓浓的慈善暖意。深圳一直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已连续七届举办慈展会,慈展会与深圳各类慈善活动一道,构成了城市最动人的名片。做大慈展会品牌,营造慈善为荣的社会氛围,众志成城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汇聚起强大合力。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需要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其中。“政府掌舵、民间划桨”,慈展会充分展现了平台优势,紧扣脱贫攻坚时代主题,探索出慈善助力脱贫的“中国方案”,汇聚起脱贫攻坚的“中国力量”。(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