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构价值 大咖共话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空间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构价值 大咖共话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空间设计

分享

科技,人文艺术,如何在一个建筑里契合实际需求,更完美地呈现呢?9月21日,一场“重构价值——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空间设计探索与实践”主题沙龙在深圳万科云设计公社在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科技,人文艺术,如何在一个建筑里契合实际需求,更完美地呈现呢?9月21日,一场“重构价值——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学校空间设计探索与实践”主题沙龙在深圳万科云设计公社在举办。六位来自建筑行业、设计行业及学校的大咖,为400余名观众,进行了主题分享与圆桌对话。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蚁塔空间、深圳贝悉国际工程设计主办,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万科云设计公社协办,得到了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与北京中外建建筑设计的大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朱竞翔,香港大学建筑系副教授朱涛,Crossboundaries联合创始人及合伙人董灏,奥雅纳(ARUP)工程顾问董事何晓,筑博联合公设总经理、总建筑师钟乔,更有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唐文红女士六位大咖,分享了对未来教育建筑设计的前沿成果与经验,并共同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在教育空间的未来价值。

image.png

“艺术来源于生活,建筑是为人类服务的。未来,在教育类建筑的设计上,我们更应关注到如何通过设计释放人的天性。”

“建筑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开放式思维与科技的运用,让建筑在同一空间内可以实现更多元、多功能的实用性。”

“教育对于城市而言,越来越重要。教育的国际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这也需要建筑设计的与时俱进。”

现场,六位大咖采用TED式演讲的方式,各自进行了经验与观点分享,吸引着到场设计师、建筑及教育同业的认真聆听。

主题沙龙结束后,来自深圳建筑设计行业、教育行业、教育服务产业等四百余位观众与嘉宾共同见证了蚁塔空间启动仪式暨教育建筑精品项目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