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湖红船赛”打响!200余名深圳学生一较高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湖红船赛”打响!200余名深圳学生一较高下

分享

据悉,本次比赛包括南湖红船的制作、南湖红船电动拼装模型航行赛、南湖红船遥控赛等多个环节,意在培养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同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南湖红船遥控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亓核新)9月21日,“不忘初心、船递梦想”南湖红船邀请赛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乐广场举行,来自20多所学校的200余名学生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包括南湖红船的制作、南湖红船电动拼装模型航行赛、南湖红船遥控赛等多个环节,意在培养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同时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比赛邀请了200余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宝安区和南山区等六个区的二十多所学校。

“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参加。”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不仅在比赛中收获了友情,还了解了关于“红船精神”的历史故事,感觉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准备放船比赛。

深圳实验学校学生魏楚承在放航前检查红船模型。

“本次比赛既是一次海洋科普教育,也是一次向海图强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亓核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人民海军和国防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