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吉他女声,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吉他女声,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刚刚落幕的“雅马哈吉他女声”全国大赛深圳赛区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深圳选手李佩、王小梓、张宁夺得了冠亚季军,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全国比赛,黄婷的原创作品《她》获得了最佳原创作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2日讯 在刚刚落幕的“雅马哈吉他女声”全国大赛深圳赛区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深圳选手李佩、王小梓、张宁夺得了冠亚季军,将代表深圳赛区参加全国比赛,黄婷的原创作品《她》获得了最佳原创作品奖。来自香港的选手蔡雪姣用一首《wish you were here》(《希望你在这里》)打动了评委最终获得了吉他弹唱优秀奖。在比赛现场,她满怀深情地说“祖国在这里,大家在一起,希望在这里”,观众们对她回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吉他比赛并不鲜见,但单独为女性设立的吉他音乐大赛在深圳尚属首例,它旨在鼓励文化女性大胆用原创音乐表达对国家、社会、人生的看法,讴歌真善美,颂扬深圳,弘扬社会正能量。主办方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还特邀深圳著名导演、音乐人尚志兴和深圳吉他协会秘书长易守云担任评委为比赛助阵。承办方深圳和美琴行总经理罗安娜表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音乐人、音乐企业就是要先行敢闯,“吉他女声”将立足深圳,辐射全国,力争把它打造成深圳本土原生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香港选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