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近百小射手引弓竞技 罗湖区深港澳青少年射箭交流赛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近百小射手引弓竞技 罗湖区深港澳青少年射箭交流赛收官

分享

9月22日,2019罗湖区深港澳青少年射箭交流赛在罗芳小学落下帷幕,各奖项相继出炉。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近百名深港澳青少年射手在赛场展英姿。

9月22日,2019罗湖区深港澳青少年射箭交流赛在罗芳小学落下帷幕。

近百名深港澳青少年射手在赛场展英姿。

罗湖区领导为选手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身穿校服,赛场引弓竞技,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线。9月22日,2019罗湖区深港澳青少年射箭交流赛在罗芳小学落下帷幕,各奖项相继出炉。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近百名深港澳青少年射手在赛场展英姿。

赛事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射箭协会、罗湖区公共体育促进中心承办,得到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比赛设反曲弓和传统弓,共设置了八个组别。比赛项目分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设排位赛和淘汰赛。

比赛中。

作为一项传统运动项目,射箭运动讲究的是“稳”。选手们看上去往往“气定神闲”,其实他们可能是在调整状态,寻求最佳“出箭时刻”。而射箭比赛则可以说是“外松内紧”,其激烈程度不亚于身体对抗性运动。

在反曲弓男子甲组冠军的争夺战中,来自佛山小恶魔队的选手全锦辉和来自深圳南山外语高级中学的选手叶圳坤不分伯仲,难分难解,现场气氛十分紧张。两轮附加赛之后,全锦辉以1箭的微弱优势胜出,夺得冠军,观众们也为二人的精彩对决报以热烈的掌声。

合影。

“感觉很紧张!每次都是我先射,给对方制造心理压力。”夺冠后,全锦辉仍激动不已,脸上挂满笑容。今年11岁的他学习射箭才1年时间,就已参加过不少比赛,还多次来到深圳参赛,夺得佳绩。在谈到为何喜爱射箭时,他说,“射箭很考验心态,要很稳,就很喜欢。”全锦辉表示,学习射箭之后,对自己的学习也有所帮助,“让我更有耐心,更沉得住气了。”

反曲弓男子甲组亚军得主叶圳坤则表示,很享受比赛的刺激感和紧张感,“对手也很强,但我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表演。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一些来自香港的选手前来参赛。“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香港小朋友来内地,不仅可以交朋友,多认识一下,还能在射箭上彼此较量、切磋交流,积累经验。”香港北区射艺会领队莫云开表示,今年是他第二次带队过来参赛,赛事组织安排一次比一次更成熟,也看到整体青少年水平都提高了很多,让比赛更紧张、更精彩,“大湾区在发展,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多来参赛,对青少年发展也有积极的作用。”

箭阵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颁奖典礼上,怡景小学师生还带来了礼射表演,身穿传统飞鱼服的专业团队献上的箭阵表演也让选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古代射箭文化。

深圳市射箭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射箭这项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品行、身形、身体素质等各个方面塑造都有一定的作用。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让射箭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让竞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同时以射箭比赛为纽带,促进地区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进一步推广传统射箭文化,普及射箭运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