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要注意身体中肾脏病的信号 南山图书馆举行“名医话健康”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要注意身体中肾脏病的信号 南山图书馆举行“名医话健康”讲座

分享

9月21日下午,“名医话健康”南山专场讲座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肾脏在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关爱肾脏,谨防损害肾脏的行为。9月21日下午,“名医话健康”南山专场讲座在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举行,邀请了肾脏病专家、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肾脏科主任郭啸华和读者分享肾脏病的相关知识。

“肾脏病是一个‘沉默的杀手’,我们要早些发现,以防更加严重。”郭啸华告诉读者,肾脏具有强大的储备功能,肾病开始时通常没有症状,并且肾衰病人易误诊、漏诊,所以慢性肾病患者在肾病前期难发觉已经患病。但是,慢性肾病发展过程中,常有一些信号,如泡沫尿、血尿、夜尿增多浮肿等症状。发现这些症状后,应予以重视并及时去医院检查。

郭啸华为读者详细介绍了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高尿酸症、肥胖型肾病,这几种代谢相关肾病的症状、预防措施及治疗手段。健康的生活习惯可以预防这些代谢相关的肾病,郭啸华总结了保持肾脏健康的秘诀:多喝水,少吃盐;多运动,少熬夜;多吃素,少吃荤。

在互动环节,读者询问肾病的发生原因及治疗措施,郭啸华一一详细解答。据悉,该讲座由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办,南山区健康教育所和南山图书馆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公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深圳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