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大浪街道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为学生送上心理关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大浪街道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为学生送上心理关爱

分享

9月18日上午,美丽的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和欢乐的笑声。上课铃声响了之后,同学们安静下来,都回到了教室。不过今天,他们接受了一次来自龙华区大浪街道的“心理关爱”。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9月18日上午,美丽的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和欢乐的笑声。上课铃声响了之后,同学们安静下来,都回到了教室。不过今天,他们接受了一次来自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社工办)的“心理关爱”。

俗话说“身心合一”,孩子们要想健康地成长,良好的心理卫生水平是不容忽视的环节。为贯彻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的指示,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大浪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将会受到更多的重视。也正是在这样的思想的指导下,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社工办)为大浪工作站管辖的大浪实验学校初一学生送去心理关爱,在初一开展了绘画投射测验心理评估活动。

为促进新一届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社工办)专门派去心理主任文佩芬和校领导彭主席,利用两节课的时间采集了学生们的绘画作品。这一次,是要求孩子们在放松冥想了三分钟后,在一张白纸上面画一棵树。

绘画投射测验是依据学生的绘画作品,来分析学生的潜意识心理状态的一种测验。能更深入且准确的评估人的心理状态。咨询师和校领导对学生的绘画作品进行了收集并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不是很乐观,孩子们的各种心理问题还是不少,需要家长、老师、社会给予更多的心理关爱。

此举是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为大浪实验学校送去心理关爱的“开学红”,随着社会对心理健康重视程度的加深,在不久的将来,类似的心理送温暖活动将有更广的覆盖面,更深的影响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