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暨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圆满收官 一张善行榜单凝聚公益圳能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暨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圆满收官 一张善行榜单凝聚公益圳能量

分享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圆满收官。9月21日下午,在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中国公益映像馆,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发布的善行榜单所凝聚的公益圳能量在慈展会上激荡,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心9月打造的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公益场景,掀起了公益界的场景革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2日讯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圆满收官。9月21日下午,在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的中国公益映像馆,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发布的善行榜单所凝聚的公益圳能量在慈展会上激荡,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爱心9月打造的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公益场景,掀起了公益界的场景革命。

image.png


全城参与 “红动鹏城”爱暖一座城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经济特区也迎来了建市40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键时刻。为继续倡导深圳“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精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围绕中华慈善日、腾讯99公益日,在爱心9月重磅推出“红动鹏城”关爱行动。

image.png

▲9月,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合多家公益伙伴举行多场活动,打开公益场景。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联动关爱基金会名下40多个公益项目以红色为主题策划推出公益行动,把关爱基金会99公益日在腾讯公益上线的各个公益项目与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和商家线下联动起来,推出近百场红色主题的线下公益活动。尤其是在99公益日三天,“红动鹏城”关爱行动策划推出的爱心红桌布、爱心红舞台、夕阳红敬老行动、爱心集市义卖等一系列活动,辐射深圳10个区的近百个社区,推动公益融入市民的衣食住行生活场景,让公益真正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爱心红桌布,市民和星厨有个约会。

记者获悉,99公益日三天线上配捐期间,“红动鹏城”关爱行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共获得企业和爱心市民捐赠400多万元,近10万人次捐赠、超过1000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互动,成为深圳最暖心的爱心盛事。

image.png

▲小志愿者变身报纸发行员,参与爱心义卖。

积小善,成大爱。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所筹集的善款将用于关爱老人、关爱儿童、医疗救助、助学支教和精准扶贫等40多个公益项目,预计能让贫困山区近200个山里娃留在课堂,能让衡山县100多个孤儿共同有个温暖的家,能为山村学校送去150多个得趣书柜,15000册图书,能为100个空巢老人送上敬老包,能让100多个地贫患儿得到一年免费输血的生命燃料,让2500平方米的沙漠将得到绿化重现生机……

image.png

▲99公益日期间,爱心集市全城开展义卖活动。

“爱心红桌布 ”铺满全城 星厨名人纷纷加入关爱队伍

“爱心红桌布 ”是“红动鹏城”关爱行动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2016年,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起这一活动,通过“公益+消费+社交”的形式筹集善款。三年来,“爱心红桌布 ”收获了深圳 200 余线下餐饮门店青睐,餐饮门店纷纷加入爱心队伍,爱心市民累计参与 63461 人次,共筹集善款 218 多万元,超过 70 万人次参与新媒体线上互动,成为每年 9 月的 “不变之约 ”。

image.png

▲边吃边做公益,爱心红桌布受到市民欢迎。

2019年,“爱心红桌布 ”创新升级,携手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市烹饪协会联合发起系列行动,在往年“大咖约饭”等活动的基础上,联合深圳市烹饪协会在9月推出“深圳宴·爱心桌”星厨约饭活动。活动邀请了深圳12位烹饪大师,联动10家餐饮企业,推出爱心菜品,邀请顾客品尝这顿特殊的美食,星厨主理的爱心餐桌餐费全数捐入爱心红桌布账户,用于帮助地贫患儿。

image.png

▲著名词曲作家王佑贵(中)、蒋开儒(右)加入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名人慈善晚宴。

在9月9日“爱心红桌布 ”的新生活名人慈善晚宴现场,还迎来了著名作曲家、《春天的故事》曲作者王佑贵和著名词作家、《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王佑贵现场激情钢琴弹奏了那首家喻户晓的旋律,让到场嘉宾心潮澎湃,纷纷献出爱心善款。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参加“爱心红桌布”活动时,充分肯定了这个项目打造的“餐饮+公益”的模式,提出应该在全国餐饮界给予推广。

据统计,2019年99公益日三天,共有5115人次加入爱心红桌布,筹集善款286418元。爱心市民表示,这种边吃边做公益的形式非常好,值得大范围推广,并希望更多餐饮企业加入其中,让每年的9月成为深圳的“爱心红桌布月”。

为爱加冕 一批爱心公益伙伴获表彰

9月21日下午,“2019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暨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善行榜发布仪式”在慈展会1号馆中国公益映像馆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童俏、华强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玉萍,和深圳市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深圳烹饪协会荣誉会长、面点王董事长张和平,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黄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表示,在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中,关爱基金会联动各公益伙伴踊跃发动募捐,项目创新不断,线下活动创意叠出,涌现出了一批热心公益的爱心个人、团体、企业、单位,也探索了公益领域的场景革命。为表彰先进,鼓励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继续积极参与公益,特别在中国慈展会这个公益组织的盛会上,隆重举行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善行榜发布仪式。同时希望爱心企业继续为爱奉献,创新公益模式,为推动深圳关爱行动的深入发展助力,为建设关爱之城增添温暖力量。

据悉,根据在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中的参与支持单位、公司、项目募捐、线下活动等情况,本次“2019红动鹏城关爱行动暨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善行榜”共设立5个奖项,包括红动鹏城•人气项目奖、红动鹏城•创新活动项目奖、红动鹏城•关爱之星、红动鹏城•公益伙伴等,近百家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获奖。除此之外,红动鹏城•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也为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深圳烹饪协会等爱心企业、单位给予爱心表彰。

附件: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人气项目奖

1我想要留在课堂

2筑巢百孤梦飞翔

3孵化梦想 智创未来

4得趣书吧书送希望

5爱心红桌布•面点王百店千桌公益计划

6致敬,拓荒牛!

红动鹏城关爱行动·创新活动项目奖

1爱心红桌布•深圳宴•爱心桌

2小心愿微慈善

3沙漠愚公保黄河

4爱心红舞台

8听障儿童的有声梦

6一元支持无障碍行动

7爱暖凉山扶贫行动

8救救ICU的孩子

9孝道讲堂

10募师支教青春领航

11外婆敬老包

关爱之星

1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深圳市心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

4沈远彪

5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

6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7深圳市诗碧曼科技有限公司

8益百分集团

9黄道益医药有限公司

10深圳非凡医疗美容医院

11李代振

12深圳市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3深圳市信维公益基金会

14深圳淦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15咸宁向阳湖分公司

16深圳新生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17深圳晚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

18深圳市烹饪协会

19深圳市龙岗区美味思面包店

20广东本来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1陈斯语

22深圳市新知青教育发展基金会

23广东邓丽君歌友会

24深圳市四川自贡商会

25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26深圳市福田区戏剧家协会

27戏剧英语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28深圳市一町食品有限公司

29广州凯达尔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30深圳市臻宝控股有限公司

31谢文宽

32刘曦

33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34深圳市海浪广告有限公司

35邱少丰

36刘文姣

37深圳八吉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38彭耿

39深圳市华伦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40深圳市新鹏晟酒业有限公司

41资本市场学院领军人才研修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