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年薪高达20万!在深圳当工匠,有“钱景”更有前景!

2019-09-22 11:0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说起园林绿化工人

平时还挺常见的

印象中他们的工作就是修树枝铺草坪


可别小瞧这些工作

其实随着时代的发展

这些城市的建设和美化工作

会成为一门专业的技术甚至艺术

具备这些专业技能的工人不仅薪水丰厚

而且也会有一种新的称呼

——城市工匠

专业培训

为职业生涯打基础

20号中午,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培训室,谢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制作园林建筑的模型。这门技术不仅需要手巧,还要有艺术上的灵感和创意




城市工匠待遇高

发展空间大

前不久,福田区城市工匠学院正式成立。

从各个职业院校遴选出来的48名学生,会在城市工匠学院接受专业培训,考核毕业,将成为第一批适应城市高品质建设需求的城市工匠。

改变人才观教育观

工匠精神获得社会尊重

福田区城管局局长郭智胜表示,长期以来,人才选拔片面追求高学历。而建设高品质的城市,也需要专业技能人才,更需要工匠精神。学成的学员在进入了相应的企业之后,第一年的薪水就能达到16万,上涨的速度还不慢,三年以后可以达到20万。

城市工匠学院培养出这批“工匠天团”,将实现社会人才观、教育观的转变,让更多的人走上城市工匠的道路。

小编碎碎念

福田这次打造城市工匠,其实给了大家很多关于工匠、工匠精神全新的认识。首先,工匠不再是那种默默无闻,只靠自己苦行僧般的追求与执着去实现价值了。工匠,就应该获得大力推广,就该获得专业的培养,这是城市以优势的资源在给人才赋能,在给城市助力。

其次,说到具体培育上,不仅仅是书本知识的导入,更注重如“双元制”等先进经验的落实,有学校课本知识打基础,更有企业等实训经验,这样的人才才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也具备了深圳踏实、效率的城市基因。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