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城市 大浪街道龙军花园环保主题宣传受欢迎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城市 大浪街道龙军花园环保主题宣传受欢迎

分享

21日,由大浪街道办事处、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军花园火热开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浓情九月,热情不减。21日,由大浪街道办事处、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军花园火热开展。活动以一曲热情奔放的《功夫拉丁》拉开序幕。活力少年将功夫融合进了拉丁舞,浓浓的中国元素,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别具风格的视觉享受。

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工作站代表杨珊在台上分享了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进展。杨珊表示,深圳市作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各级政府相继出台许多政策,意味着我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正式启动。在此前,为将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深入的推广,大浪街道、社区通过入户宣传、资源回收日等活动形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杨珊说,大浪的垃圾分类工作在街道、社区、物业、居民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社区更干净,家园更美好了。深圳市正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希望社区的居民行动起来,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列当中。同时杨珊也跟居民分享了市里出台的垃圾分类奖励机制,希望居民更积极的参与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美化家园,为共建文明城市献出力量。社区居民用热烈的掌声回应了杨珊。

龙军花园物业代表黄海龙上台介绍了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开展进度和设施设备建设进程。黄海龙表示,小区物业会积极配合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呼吁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一起努力让小区的环境变得更美好。

主持人李冲对嘉宾代表的讲话深有感触:是的,垃圾分类与我们息息相关,相信有了社区、街道的支持,有了物业的配合,有了居民的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才能更加有效的开展。“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是每个人的职责,是共建美好家园,共建文明城市的需要。他给现场的居民出了几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情景问答题,大朋友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互动,正确的环保认知获得了主持人的嘉奖和现场的观众的掌声。义工们为他们送上可爱的“迷你垃圾分类桶组合套装”,精美的分类卡片可以让小朋友们在家也可以学习分类知识。

答题结束,杨键骐小朋友给观众献上了一曲独舞串烧。火热的伦巴,俏皮的恰恰,欢快的音乐带出了欢乐的第二环节游园互动。

活动现场消防安全展示区,通过展架上详细的文字描述和各种画面让居民可以更直观的了解到消防和安全方面的知识;

分类展示区,提倡环保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这里可以看到废旧物品是如何被再造,如何再生利用的,验证了“分类做得好,垃圾就是宝”这句经典口号。

最聚人气的莫过于两个游戏区了,大朋友小朋友平时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在此刻就派上用场了。有趣的“巧手会分类”,“垃圾也有家”,用游戏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完成闯关,主办方为参与活动的居民伙伴通过转盘抽奖的方式送上丰富的奖品,活动气氛空前高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