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7天10场顶级赛事刷新历史记录 龙岗“超级冰球月”圆满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17天10场顶级赛事刷新历史记录 龙岗“超级冰球月”圆满收官

分享

从9月3日的KHL2019/2020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到9月19日晚进行的WHL俄罗斯女冰联赛,在今年9月秋高气爽的鹏城深圳,10场世界级KHL、WHL男冰女冰联赛在龙岗大运中心先后挥杆。在为期17天的时间里,4支俄罗斯球队、1支哈萨克斯坦球队先后来到大运中心,与2支中国球队展开高水平激烈较量。

9月3日,“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冰球队新赛季出征仪式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

KHL大陆冰球联赛在大运中心上演。

大批球迷到场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7天,10场世界顶级冰球赛事,观众人数刷新历史记录……9月19日晚,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征战WHL(俄罗斯女冰联赛)的第四场主场赛事上演精彩大逆转,斩获主场两连胜。9月15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迎来了KHL(大陆冰球联赛)深圳大运中心收官战,以2-1逆转取胜,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在深圳赛区的比赛。至此,第一阶段男冰女冰主场赛事在龙岗大运中心落下帷幕,5胜5负的战绩也为球队冲击季后赛目标开了个好头。

从9月3日的KHL2019/2020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到9月19日晚进行的WHL俄罗斯女冰联赛,在今年9月秋高气爽的鹏城深圳,10场世界级KHL、WHL男冰女冰联赛在龙岗大运中心先后挥杆。在为期17天的时间里,4支俄罗斯球队、1支哈萨克斯坦球队先后来到大运中心,与2支中国球队展开高水平激烈较量,为南方城市的深圳集中呈现了一场场极具欣赏性的“冰雪盛宴”,观众人数屡创新高、不断刷新历史记录。随着赛事暂告一段落,这个属于广东、属于深圳龙岗,也属于球迷的“超级冰球月”也圆满收官。

男冰、女冰“巧遇”  万名球迷大运中心尽享冰球盛宴

9月3日,“不忘初心为中国冰球而战”昆仑鸿星冰球队新赛季出征仪式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昆仑鸿星万科龙男队和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女队在政府领导、冰球专家、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扬帆启航,开启新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征程。随后,KHL2019/2020赛季常规赛与WHL俄罗斯女冰联赛在龙岗大运中心打响,两队揭幕战随即先后拉开。

从9月3日的揭幕战到9月15日的收官战,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共在大运中心进行了6场KHL2019/2020赛季常规赛。女冰方面,9月14日,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主场深圳大运中心开启WHL(俄罗斯女冰联赛)揭幕战;9月19日,主场第四场比赛上演精彩逆转,随后将转战客场。17天时间里,共有10场世界级联赛在大运中心上演,送上了名副其实的冰球饕餮盛宴。

巧合的是,9月14日、15日两天,深圳龙岗迎来了“冰球日”——一天内接连上演男子冰球和女子冰球的好戏。14日当天,大运中心共迎接了超过一万名观众,北冰南展的长久布局得到了又一回报。热情的球迷观众一次次为主队欢呼,馆内人声鼎沸,掀起阵阵呐喊。不少球迷高举昆仑鸿星队旗,有的高举五星红旗,为球员加油助威。

球迷为队员呐喊助威。

“冰球热”  观赛人数创历史记录

随着比赛的集中开展,一股“冰球热”从龙岗蔓延开。一组数据或可窥得一斑。据统计,9月8日的男冰观赛人数达到创纪录的6253人,这是2017年2月28日以后的最高纪录,也是最近三个赛季的最高纪录。中秋假期迎来观众高峰,9月15日晚的女冰比赛中,3432名的现场球迷创下俄罗斯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史上观众数量新高。9月14日的男冰比赛7716人观赛人数则接近队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临近教师节,还有千余名教师到大运中心现场免费观赛,享受球队提供的节日福利。

今年9月的“超级冰球月”中,原滋原味的世界顶级冰球赛事集中在龙岗大运中心上演,球迷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激烈的冰球赛事对抗。“真的是太幸福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冰球比赛,这次过足了瘾,真的是大饱眼福!”许多球迷们都如此感叹。

赛事激烈。

顶级联赛带来顶级较量  中国球队主场表现抢眼

在世界冰球职业联赛中,KHL和WHL实属顶级。其中,WHL联赛于1995年成立,是大陆冰球联赛(KHL)旗下的女子联赛,也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顶级女子冰球联赛。WHL星光熠熠,集合了安娜·普鲁戈娃(乌法队)和叶卡捷琳娜·斯莫林娜(圣彼得堡迪纳摩队)等多名世界顶尖女子运动员。

今年7月,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俄罗斯冰球协会的批准下,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自2019/2020赛季开始,加入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此次也是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加入新联赛后的首次亮相。

在大运中心进行的4场主场联赛中,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先后与联盟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俄罗斯女冰老牌劲旅比留萨鹰队和斯基泰人队交手,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让球迷们印象深刻的是,9月19日晚与斯基泰人队的第二场的较量中,尽管1-3落后,但卡彭特和林妮的进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点球大战,林妮打进第三球完成个人的帽子戏法,齐雪婷两次建功,最终万科阳光以4-3大逆转斯基泰人队,斩获两连胜。跌宕起伏的赛况也点燃了现场球迷们的热情。

成立于2008年的大陆冰球联赛(KHL)前身为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是世界最顶级的冰球联赛之一。除了俄罗斯球冰球俱乐部参加外,大陆冰球联赛还吸纳了中国、芬兰等国球队参加。此次在大运中心进行的6场联赛赛事中,昆仑鸿星万科龙男队夺得3胜3负的战绩。在收官战中,万科龙同样上演逆转“戏码”,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在深圳赛区的比赛。

比赛现场。

中国女冰从龙岗腾飞  擦亮“冰球新城”新名片

“超级冰球月”吸引大批球迷观赛并非“一日之功”。2017年,国家女子冰球队宣布正式落户深圳龙岗。近两年来,中国女冰队员在龙岗集训、比赛、生活,收获成长,同时在国际冰球赛场上逐渐绽放。此外,随着冰球赛事的举办以及冰球相关活动的推广,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关注这个与“冰”密切相关的体育运动。女冰主场的龙岗也逐渐获得了“冰球新城”的美誉。

作为全国体育强区的龙岗区,在竞技冰雪运动、群众冰雪运动、冰雪体育产业、冰雪运动宣传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不遗余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与备战。作为主场地的龙岗区,从球队“住、训、行”等方面提供全方面、无缝隙的保障支持。

2017年,龙岗以“深圳速度”“深圳质量”保障球队住宿。投入专项资金将原配套给高层次人才的公寓共39套房改造作为球员、教练宿舍,项目从设计到施工改造完毕仅用两个月时间,完善的住宿条件得到教练及球队的一致称赞。从无到有,龙岗建成了华南首个国家冰上训练基地。

随后,从2017—2018赛季开始,龙岗引进了世界女子冰球最高水平联赛——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并在龙岗大运中心主场举办了多场高水平赛事。加入CWHL第一年就斩获亚军,深圳昆仑鸿星夺得中国冰球在世界顶级冰球职业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今年,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宣布加入WHL俄罗斯女冰联赛,再次从龙岗开启新一轮的征程,继续在世界舞台上绽放“中国冰球”的风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