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江山多娇——黄其励院士伉俪摄影作品展”在深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江山多娇——黄其励院士伉俪摄影作品展”在深举办

分享

黄其励院士在新中国70岁生日之际,以摄影作品献礼祖国,感谢祖国。他由衷地感叹道:“地球虽大,‍‍中国最好;世界虽美,‍‍神州大地‍‍更美!”

黄其励院士伉俪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行。

张林局长代表市人才工作局和市人才研修院,向黄院士赠送篆刻作品。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歌颂伟大祖国,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9月20日上午,“江山多娇——黄其励院士伉俪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及夫人赵景颜,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林,市科协、市人才集团、市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高层次人才代表及市级老领导代表等近40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黄其励院士是国家电网公司顾问和国家能源集团电力领域首席科学家,蒸汽工程领域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能源和电力领域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在燃煤清洁高效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节能环保和能源发展战略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黄院士和夫人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用镜头捕捉瞬间,记录生活,用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光影之间体现出老一辈科学家严谨的科学精神和非凡的艺术素养。

张林在致辞中感谢大家欢聚在市人才研修院,共同见证黄其励院士伉俪摄影作品的展出;对黄其励院士的科学家精神、艺术家修养和深沉的家国情怀表示钦佩和赞赏;对院士伉俪摄影作品展将激励深圳人才爱国奋斗表示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