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公布8月份进出口不合格商品 买平行进口汽车要看仔细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公布8月份进出口不合格商品 买平行进口汽车要看仔细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份,深圳海关在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中,共检出74批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不合格产品,同比增长23.8%,中危害等级以上商品32批。

深圳商报2019年9月21日讯 8月份,深圳海关在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中,共检出74批存在质量安全风险的不合格产品,同比增长23.8%,中危害等级以上商品32批。

据了解,8月份深圳海关检出主要不合格商品为平行进口汽车,共计10批21辆,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汽车能源消耗量标识上标注的功率小于实际功率、转向灯和雾灯不能正常开启、缺少中文说明书、汽车轮胎实际规格与证书不一致等。这些不合格汽车如流入市场将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

经深圳海关调查,这些汽车因不是按照我国汽车标准要求生产的,故需在进口前进行合规性改装,但由于改装厂对标准不熟悉,导致合规性改装不到位。部分汽车轮胎实际规格与CCC证书不一致,主要是企业购买的车辆与CCC认证时的车辆虽然同款,但轮胎的规格已发生变化,企业为了节省费用,却没有更换与CCC证书规格一致轮胎。相关不合格车辆已按规定要求进行整改。

此外,深圳海关在8月份还对224份进口危险化学品技术资料审核,发现134份资料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9.82%,不合格内容为危险化学品标签、安全数据单不合格。(记者罗洁琳通讯员李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