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轻信老乡吹嘘有人脉能少点店面续租费,男子4万元"喝茶费"打水漂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轻信老乡吹嘘有人脉能少点店面续租费,男子4万元"喝茶费"打水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原以为老乡有人脉有资源可以帮助自己少交点店面续租费,但张先生没想到,一番折腾下来,费用不但没少交还多花了一笔钱。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1日讯 原以为老乡有人脉有资源可以帮助自己少交点店面续租费,但张先生没想到,一番折腾下来,费用不但没少交还多花了一笔钱。9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西乡派出所依法刑拘了一名以帮忙协调店面续租费为由对他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8月29日13时许,西乡派出所接事主张先生报警称,今年1月中旬,经常来其店里吃饭的老乡蔡某薰声称可帮其找关系少付点店面续租费给房东,其便前后三次向蔡某薰转账共计4万元“喝茶费”。可直到约定时间,蔡某薰仍未办妥此事,事主依旧按照合约向房东支付了应有的续租费用。但蔡某薰却并未依约全额退钱,之后还以各种理由拖延。直至事主报警当天,蔡某薰仅向其退款2000元。

“嫌疑人已在深圳工作十余年,他向事主吹嘘自己有资源有人脉,再加上事主性格较为内向,不善言辞,事主便轻易相信了嫌疑人的话,将和房东协商的事委托给蔡某薰。”办案民警黄惠聪介绍道。

警方经过调查核实到,蔡某薰与房东的唯一一次见面是由事主引见的,之后蔡某薰从未托人与房东协商过张先生店面续租费问题。

9月14日19时许,西乡派出所民警依法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蔡某薰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据蔡某薰交代,因自己的公司今年倒闭了,欠下别人不少钱,他便将从张先生处拿到的4万元还给自己一债主。目前,宝安公安分局已依法刑事拘留涉嫌诈骗嫌疑人蔡某薰。(见习记者戚金城通讯员焦雪珂凌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