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担忧南海中学学生出行及安全问题,交通运输局出面解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担忧南海中学学生出行及安全问题,交通运输局出面解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家住深圳荔海春城的李女士反映,就读于南海中学的该片区学生,因M467早班开行班次过晚,经常上学迟到,建议该线路公交车能提早半小时发车。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1日讯 近日,有家住深圳荔海春城的李女士反映,就读于南海中学的该片区学生,因M467早班开行班次过晚,经常上学迟到,建议该线路公交车能提早半小时发车。同时,她留意到前海路上离南海中学较近的两处人行横道,有斑马线,但没有设置红绿灯,学生过马路时存在安全隐患;学生上学放学要经过的东滨路,因地铁施工被围挡的人行道过窄,也存在安全问题。

经查询,记者发现M467早班车发车时间是7点,从荔海春城小区附近的东滨路中站到达南海中学附近的太子山庄站需30分钟,而学生上课时间是7:40,所以确实如李女士反映的,就算赶最早一班车,也很难保证准点到校。

20日中午,记者前往南海中学附近路段了解相关情况,发现两处人行横道只有普通的交通标识牌,没有专门提示“学校路口、减速慢行”的标识牌。放学时,大部分骑车或步行的学生都是选择这两处人行横道,过马路时也会事先观察路况。

“这里过马路有一定的危险性,有些低年级的学生会不看车,直接冲过去。有时,这条路上还会有飙车的现象。”路过的中学生小杨说。尽管该校义工和家长有时会在上下学时段在路口执勤,经过人行横道的大部分车辆也会停车避让,但还是存在安全隐患。李女士建议,可以加装红绿灯,或设置提醒车辆减速慢行的标识,或设置减速带。

记者沿着东滨路行走发现,该路因地铁九号线西延线施工,在原人行道上设置了围栏挡板,不过挡板设置过于狭窄,最窄的路段仅一米多宽,两辆自行车或电动车几乎不能同时会车,部分路段的地面还坑洼不平;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均从这一狭窄路段通过,特别是放学时段,有很多学生或步行或骑车经过,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在发稿前获悉,市交通运输局回应,已协调地铁集团和南山区工务署对施工路段进行整改,加宽人行通道;并协调巴士集团将M467公交线路服务时间由7:00调整为6:45,还将关注道路施工的进度和客流情况,合理调整公交车发班时间,满足市民出行。记者王小虎见习记者严壮实习生严惠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