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着眼深圳轨道交通工程 权威专家线上破解技术疑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着眼深圳轨道交通工程 权威专家线上破解技术疑难

分享

活动中,两位专家对轨道交通深基坑设计、深基坑施工安全质量控制、不良地质处理、地面坍塌防控、应急抢险等方面的通病及难题重点解答,在线收集问题358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潘润华通讯员雷湘君)基坑降水井为什么不设在基坑外?9月20日,作为2019年质量月活动之一,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安监大厦举行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答疑网络直播活动,为建设单位和个人进行线上答疑解惑。

据悉,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战略,助力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进一步增强建设责任主体质量意识,牢固在行业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省、市“质量月”活动统一部署,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全市轨道交通领域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单位(深铁、港铁)、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五大央企、市政总公司)、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等各方责任主体共1万余人。

此次“质量月”活动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深圳研究设计院副总工刘国楠、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深圳)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杨志银,依托网络直播,通过手机和PC端对各参建人员进行网络直播答疑,获得热烈反响。

活动中,两位专家对轨道交通深基坑设计、深基坑施工安全质量控制、不良地质处理、地面坍塌防控、应急抢险等方面的通病及难题重点解答,在线收集问题358条。记者了解到,直播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把共性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整理,并发布供各业内人士学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