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边检民警以这种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边检民警以这种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9月20日上午,深圳湾口岸北广场队列齐整,誓言铿锵,由深圳湾边检站牵头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安保誓师大会”正在举行,边检民警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深圳湾边检站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9月20日上午,深圳湾口岸北广场队列齐整,誓言铿锵,由深圳湾边检站牵头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安保誓师大会”正在举行,边检民警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现场,一面巨幅国旗在12名边检民警的护卫下,在会场正中位置迎风拂动;国旗两侧,由深圳湾边检站民警、地方公安民警、驻地武警官兵、口岸辅警及口岸U站志愿者组成的方阵依次排列。

外国友人与边检民警挥舞五星红旗

上午9时30分,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齐声高唱国歌,表达拳拳爱国之心。深圳湾边检站站长骆泓蕖上台致辞,号召全体边检民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全力投入大庆安保各项工作部署中来。

来自深圳湾边检站的民警代表、领导代表依次登台作表态发言,表达深圳湾边检站全体民警职工勇担使命、忠诚奉献的忠心,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信心和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决心。

在深圳湾边检站的倡议下,出席活动的友邻单位领导一起走上舞台,共同签署联合倡议书。深圳边检总站党委副书记、副总站长苟高荣为立功受奖民警颁授奖牌证书,并进行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边检民警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充分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昂扬斗志、勇担使命、整装出发,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献礼。

志愿者与边检民警参加誓师大会和快闪

此时,一首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在人群中突然响起,引得周边旅客纷纷驻足观望。原来,深圳湾边检站民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准备的快闪节目此刻上演。随后《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依次唱响,现场的旅客逐渐围拢过来,有和着旋律挥动着国旗的,有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激动时刻的,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其中一位年近七旬的李大爷激动地说“听到这旋律、看到五星红旗心中就非常激动。我是一名老兵,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说话间,老人眼中泛起了泪花。快闪表演结束后,大批旅客还不愿离去,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拿起国旗,拍下此刻最美的自拍,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