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都有些啥?“探馆手册”在此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都有些啥?“探馆手册”在此

分享

本届慈展会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和6号馆,展馆总面积42500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主题展馆、公益体验馆和消费扶贫展馆。


深圳会展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余俐洁吴梓欣)9月20日,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慈展会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和6号馆,展馆总面积42500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主题展馆、公益体验馆和消费扶贫展馆。到底本届慈展会有什么精彩之处?深圳新闻网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今年首次实现人脸识别系统。


会展中心1号展馆。

脱贫攻坚项目“百花齐放”

脱贫攻坚主题展馆包括深度贫困地区专题展区、企业脱贫攻坚展区和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展区,重点呈现“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中有关项目、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展示我国社会扶贫领域的多元力量和多样成果,以及慈善新技术和科技公益产品等在扶贫领域的应用,实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需求和慈善资源在脱贫领域的精准对接,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展厅。

工作人员向参会者介绍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

深圳市华唱原创音乐基金会以音乐为媒介,“用音乐播种梦想”。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该基金会开设的合纵公益音乐课累计为全国230所机构、学校及社区近4万名少儿提供音乐课。在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一款自助学习机器,解决贫困地区音乐教育师资不足等问题,通过科技让贫困地区的学生能够便捷的接受音乐教育,启发他们的音乐梦。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展厅。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展厅设立了农名工法律咨询服务台。

“我们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增强法律意识,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关注并支持法制扶贫工作。“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宫永德告诉记者,今年基金会展厅邀请了北京、广东、重庆等10家省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同行一起参展,厅内为残疾人、未成年人、农名工、妇女家庭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有20余位律师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记者获悉,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是目前唯一一家致力于法律援助公益事业发展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22年来共投入资金11.36亿元,先后派出律师志愿者1100多名,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办理案件超59万件。

中国公益映像节——庆祝中话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约影片展。

深圳地铁“公益地铁”展厅。

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残障人士制作的手工皂。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展位。

仁爱慈善组织工作人员在展会现场奉送爱心粥。

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工作人员现场给残障人士提供指引。

总有一款公益项目适合你

VR急救及战地体验、手机音视频求助与报警、爱的拥抱……在5号馆的公益体验馆,记者看到很多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优秀项目、典型模式和创新案例,科技慈善、金融慈善、生态慈善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创新项目、服务和产品。在这里,总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公益项目。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展位。


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魏爱娟告诉记者,由深圳市福彩中心资助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今年已经举行第8届。今年5月启动以来收到慈善项目申请过千项,最终选出金奖10名,每个项目奖金10万;银奖10名,每个项目奖金5万;铜奖10名,每个项目奖金2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展厅。

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展厅,市民可以通过VR真实感受到急救及战地体验。记者了解到,此系统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泰国办公室研发,包括地震自救、战争平民伤亡等场景。“没有和平的时代,只有和平的国家。”深圳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林瑜说,通过VR的真实再现,让市民更能体会到和平的珍贵,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她透露,未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将把此设备捐献给深圳市红十字会,用于深圳中小学危险教育。

听觉无障碍体验馆。

深圳市慈善会展厅。

“807”创新空间展厅。

百度公益展厅。



市民排队扫码。

6号消费扶贫展馆。

“边买边公益”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6号消费扶贫展馆,重点推介各地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的扶贫类产品,包括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传统文化衍生制品以及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行动和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产业扶贫产品,宣传推广消费扶贫产品。展会通过产品展销、订单采购、深贫项目对接会等方式,倡导“购买扶贫产品和服务就是参与扶贫”的责任消费理念。

在这里,市民可以实现一边购物、一边公益,现场消费扶贫产品多达917种。


伊利慈善展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共安全项目告诉记者,“伊心为你”公益项目系贫困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救助,目前项目覆盖了广西、四川、黑龙江、青海四省,青少年,检查初近300例。截至目前,筛查出具有手术指征患儿216人,已经完成手术康复出院的共计81人。

6号消费扶贫展馆。

6号消费扶贫展馆。

苗族山歌表演。

精美的手工艺品引得市民忍不住拍照留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