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致敬!蓝天救援队许挺秀、尹起贺获“应急救援功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蓝天救援队许挺秀、尹起贺获“应急救援功勋”

分享

9月20日上午,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A15展位,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集合深圳数十家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联合展示中国社会应急救援体系第一方阵的减灾救灾“深圳力量”,并向中国民间应急救援史上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第一人”许挺秀、尹起贺颁发“应急救援功勋”奖牌并致敬!



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向许挺秀和尹起贺授予“应急救援功勋”奖牌和证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李兰)9月20日上午,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A15展位,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集合深圳数十家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联合展示中国社会应急救援体系第一方阵的减灾救灾“深圳力量”,并向中国民间应急救援史上舍己救人壮烈牺牲的“第一人”许挺秀、尹起贺颁发“应急救援功勋”奖牌并致敬!

2019年8月25日凌晨,中国民间应急救援史上最悲壮的一幕:陡峭险峻的惠州白马山,滔天巨浪瞬间冲入溪谷。深圳蓝天救援队队员许挺秀、尹起贺,为营救台风中受伤受困的17名“驴友”壮烈牺牲。事后,深圳逾千名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前往深圳市殡仪馆吊唁“送别”。近1.2万名网友参与了由深圳市志愿服务者基金会通过新华公益平台,为两名英雄发起的以关爱父母(4位老人)为主要内容的“白马留英魂 热血铸丹心”线上募捐活动,目前共筹得款项约97万元。

活动现场,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向许挺秀和尹起贺授予“应急救援功勋”奖牌和证书,并由亲友代领;向参与惠州白马山救援行动的4支救援队伍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惠州户外公益救援队颁发“不畏艰险 英勇无畏”奖牌;向今年在中国多地参与救灾工作的深圳壹基金救援联盟,颁发“应急救灾 大爱情怀”奖牌。

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向深圳蓝天救援队颁发“不畏艰险 英勇无畏”奖牌

蓝天救援队队员徐伟明告诉记者,希望得到来自政府的荣誉认定,以慰藉牺牲队友的家属和对牺牲队友的肯定与尊重。

“许挺秀、尹起贺的无私付出,彰显了深圳城市文明与温度,彰显了见义勇为、先人后己的大无畏精神,是全社会学习的新时代楷模。”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会长杨勤表示,目前正积极协调为许挺秀、尹起贺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烈士申报和评定工作,以慰英雄在天之灵。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会长杨勤致辞。

深圳蓝天救援队参加慈会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