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盐田区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分享

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手迹文物,真切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光辉的奋斗历程、坚定的理想信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陈琳君)从9月16日开始,盐田区党员区领导用6天半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9月20日上午,学习研讨活动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盐田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专题继续进行。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领导一行集体参观深圳党史馆、深圳方志馆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盐田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当天,区领导一行参观了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据悉,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由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圳市史志办公室主办。深圳党史馆主要由“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四部分组成,系统地介绍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方志馆讲述了深圳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参观过程中,区领导一行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深圳在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指引下,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