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盐田区慈善会展示扶贫济困成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盐田区慈善会展示扶贫济困成效

分享

2019年9月20日,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盐田区慈善会组团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肖丹华)2019年9月20日,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盐田区慈善会组团参展。

盐田区慈善会参展

慈展会上,盐田区慈善会主要展示了自2016年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任务的总体情况和具体成效,同时展示了盐田区慈善会近年来开展扶贫济困、扶贫助学助医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和成效。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对口帮扶广西百色乐业县和凌云县以及河源市东源县共建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接东源县21个省定相对贫困村。自2016年以来,盐田区共投入扶贫资金6.1亿元,因地制宜推出多项针对性帮扶项目,累计帮扶16416户贫困户71422人减贫脱贫,成效显著。盐田区慈善会等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向凌云县、乐业县捐款捐物达1240万元,并在东源县设立了贫困户子女助学金,帮扶贫困学生446人,发放助学金104.4万元。

同时,盐田区慈善会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工作。据统计,重大疾病资助项目开展12年来,共资助1147人次,使用慈善资金1176万元。低收入家庭子女学业资助项目开展8年来,资助贫困户384户,使用慈善资金74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