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开展法律援助讲座 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开展法律援助讲座 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

分享

2019年9月19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联合盐田区残联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人,法援在您身边”为主题的法律援助讲座,讲座旨在关爱残疾人日常生活,提高残疾人通过法律援助依法维权的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9月19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联合盐田区残联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人,法援在您身边”为主题的法律援助讲座,讲座旨在关爱残疾人日常生活,提高残疾人通过法律援助依法维权的意识。

盐田区开展法律援助讲座

讲座中,法律援助律师戴文婷运用一个个实际案例,介绍了残疾人劳动就业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并就残疾人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及相关法律问题与在场残疾人进行交流。近50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现场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8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盐田区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自成立1年以来,出台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开辟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成员申请法律援助免于经济困难审查、援助律师上门服务等,累计接受残疾人法律咨询近1000人次,办理残疾人法援案件40余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