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织密常态学习网络 打造全国女性公益人才集结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织密常态学习网络 打造全国女性公益人才集结地

分享

9月19日,“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第四期)在罗湖顺利结业。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汪朝晖 叶书兰)9月19日,“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第四期)在罗湖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妇联主席及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负责人、项目主管深度参与,共同学习公益慈善理论方法,交流妇女儿童工作经验。

据了解,“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第四期)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共同主办,以提高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专业能力和组织运营管理水平为目标,课程兼具理论性、政策性和实务性,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分享、模拟练习、实地参访等多种形式,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此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创新女性公益人才培养机制,已合作举行四期“全国女性公益慈善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培养了来自全国22多个省市146名女性公益专业人才,形成女性公益人才的常态学习交流网络。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副巡视员王晓丹表示,今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提出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深圳将先行一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探索新路。“《意见》的出台不仅对政府今后的服务方向、重点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我们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希望罗湖持续深化与中国妇基会的合作,打造女性公益人才常态学习网络,成为全国女性公益人才集结地和输出地的总部和摇篮。”

“这次培训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相互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同时,希望大家都能学有所获、所悟、所用为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巡视员马卫红是这次培训班的学员之一,在接受了5天的学习后,马卫红感觉获益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承办此次培训班的深圳市罗湖区懿贝斯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为女性社会组织及专业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机构等搭建开放、多元的公益空间,链接政府、社会等多方资源,促进罗湖妇儿领域社会服务创新。在2014年7月成立起,主要服务包括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培育及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等内容。目前,机构的重点工作围绕以“联合党支部”为主体的“全区女性社会组织党建”、以“她计划”为主体的“女性公益人才培养”、以“懿·创投”为主体的“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和“女性公益项目开发”、以“《懿空间》”为主体的“女性社会组织交流传播”等多个方面推进,以此建立女性公益资源体系、传播体系、行动研究、支持网络四大板块,打造社会组织枢纽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