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流程简化 服务提速 深圳供水经验走向外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流程简化 服务提速 深圳供水经验走向外地

分享

日前,记者从深圳水务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下属深圳水务投资公司积极在异地项目公司推行水务营商环境改革。深圳水务投资公司通过借鉴深圳水务“四免四化”、“优饮优服”、“五心服务”等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出实招,亮新招,抓落实,补短板,在优化水务营商环境、推进“获得用水”便利化改革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刘红朵)日前,记者从深圳水务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下属深圳水务投资公司积极在异地项目公司推行水务营商环境改革。深圳水务投资公司通过借鉴深圳水务“四免四化”、“优饮优服”、“五心服务”等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出实招,亮新招,抓落实,补短板,在优化水务营商环境、推进“获得用水”便利化改革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期,池州、焦作、九江、安吉等地“获得用水”情况正悄悄地发生着可喜变化。

“以前办个水,要去好几趟供水营业厅,手续多,耗时费心,现在好了,去一趟就能办成,供水服务越来越贴心了。”在池州供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正在办理业务的吴小姐如是说。

据悉,深圳水务投资各项目公司纷纷成立工作小组,并围绕相关决策部署要求,制定了《落实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为营商环境改革工作的强力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流程做减法接水更便捷

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及要求,各项目公司以用水报装业务为突破口,秉承“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深入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系统梳理用水报装关键环节,严格把控各节点办理时限,整合优化关联业务,从办理环节、时间、材料三方面着手,不断“做减法”,大大提升了客户“获得用水”的便利性和满意度。

据统计,自实施营商环境改革以来,异地项目供水平均接入时间从18天压缩到10天,申请材料从6项精简到2项,办理环节从9个减少到4个。其中,安吉水务公司实现了用水报装“431”目标,即4个工作日、3个环节、1份材料;长兴水务公司针对工业企业单位,推行“3+3+1”业务办理模式,即3个环节、3个工作日、1份材料;焦作水务公司全面落实“一简、二压、三优”措施,助推企业接水报装业务办理效率再提速。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用户,各项目公司通过上门走访、用户座谈、问卷调查、走进小区、志愿服务等形式,主动关注、回应用户用水需求,聚焦用户“获得用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通过联手政务服务,延伸服务触角,方便用户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回应用户需求。

为实现供水服务的“智慧化”,各项目公司依托智慧水务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平台,通过政企数据共享,完善线上平台,业务办理更方便,逐步实现零跑腿办业务,打造出更高效、更便捷、更实用的水务营商服务平台。

未来,深圳水务集团各异地项目公司将继续深化水务营商环境改革,对标一流标准,瞄准先进水平,为自己“加压”,为用户“减负”,在业务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提升上“加速度”,让“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辐射全国,以“一点一滴、做到最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公开、透明、高效、便捷、贴心的水服务助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商宜业宜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