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建安全网络环境 宝安区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建安全网络环境 宝安区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分享

9月19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宝安区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在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开展,邀请数据安全专家开展主题讲座

网络安全专家走进宝安讲解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9月19日下午,宝安区2019年网络安全主题活动在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开展。此次活动由宝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宝安区互联网行业协会、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承办,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协办。

活动邀请了网络安全行业领域的专家开展主题讲座,来自各街道、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宝安区互联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广兴源互联网创意园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前来听讲。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宝安区网络安全主题展览。

当天下午,深圳市昂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勤保带来了主题为“网络安全和公众隐私保护”的专题讲座,从数据安全与隐私安全面临的挑战、数据库安全治理理念和治理方案等方面,讲解了数据安全保护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随后,北京启明星辰安全咨询顾问徐英函作主题为“网络安全意识分享”的专题讲座,从网络安全新背景、需求现状及网络安全意识分享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为如何开展网络安全防护提出了建议,如陌生邮件、网页等不要随意打开,定期进行系统升级,及时做好重要数据备份等。

据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自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根据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从9月16日开始至9月22日,深圳同步开展第六届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记者了解到,为扩大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在全区营造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宝安区策划了网络安全主题展览、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及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引导全民一起行动,共建安全网络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