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全国首个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站落地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个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站落地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全国首个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站在深圳罗湖笋岗街道揭牌启用。志愿者在安全义工联的专业培训下成为“安全监督员、兼职网格员,安全宣传员,安全协管员,紧急救护员、应急救援员”等多面能手,全面提升专业化志愿服务。

近日,全国首个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站在深圳罗湖笋岗街道揭牌启用。深圳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工作将以城市公共安全志愿服务站为阵地,培训专业志愿者团队,为市民开展安全科普宣传,提供应急救援帮助,排查安全隐患风险,推动志愿者深入参与城市公共安全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化治理格局,是深圳以志愿服务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模式的又一次重要探索。

深圳市公共安全义工联合会于2018年由市属国企安全研究院发起成立,在团市委的指导下,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与公益力量构建志愿者队伍体系,目前已培育助力8000名志愿者成为“安全义工”,积极开展城市安全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以专业培训、社群化服务、互联网运营、社会氛围营造,打造专业义工社群,为深圳创新社会治理培育重要力量。志愿者在安全义工联的专业培训下成为“安全监督员、兼职网格员,安全宣传员,安全协管员,紧急救护员、应急救援员”等多面能手,全面提升专业化志愿服务。

安全研究院院长倪绍文同志表示,全国第一个公共安全志愿服务站正式投入运营,是深圳安全城市共建共治的创新实践,也是推进志愿服务纵深参与城市安全社会治理、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力争在全国成为标杆和典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