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六届宝创赛昨收官 12个项目脱颖而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六届宝创赛昨收官 12个项目脱颖而出

分享

其中力合精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康养机器人团队分别夺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力合精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康养机器人团队分别夺得企业组和团队组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雷杰)宝安区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新技术新产品宝安发布(第二期)昨日下午在宝安区西乡街道F518创意园创展中心举行,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六个行业共计12个获奖项目进行了风采展示。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力合精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项目“超高精度坐标测量机系统”获得了总决赛企业组一等奖,康养机器人团队凭借项目“康养机器人”获得了总决赛团队组一等奖。

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正式启动以来,始终努力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对接资源、提升价值、促进成长、展示风采的平台,已陆续吸引了7332个国内外项目参赛,获奖项目中已有239个企业落地宝安,获奖企业落地率达74%,已成长为国高企业的有45家、规模以上企业的有13家。

宝安区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有效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促进了技术、人才和资本有效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了一批高端要素在宝安加速集聚。

而今年赛事,历时五个多月,坚持高水准、高品质,在前五届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大力度的创新变革,更好地发挥创新创业大赛对创新资源集聚的平台效应,吸引了922个项目报名参赛,占全市总报名数(6073个)的15%。其中,宝安45个项目晋级深创赛决赛,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3个,共25个项目获奖,项目获奖数位居全市首位。

今年的宝创赛实现了五个方面的创新:

(一)首次借助大数据手段,助力项目审查高效便捷。建立大数据平台,以智能化、数据化手段对所有报名项目资料进行审查、分析,确保报名参赛项目真实有效。

(二)建立多维度的评委信息库,多渠道丰富评委来源及类型。在评委来源方面,改变以往由单一机构提供评委的工作方式,由政府、园区及执行机构三方共同推荐评委;在评委类型方面,由投资专家及行业技术专家组成,保证评委类型与行业比赛之间的高度匹配。

(三)特设电子信息行业办赛模式,突显宝安电子信息产业优势。电子信息是宝安龙头产业,且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已连续两年落户宝安。为发挥宝安在电子信息行业的资源优势,本次大赛将电子信息行业赛交由区内电子信息龙头企业牵头,专门机构承办,通过龙头企业来组织引荐一批高质量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或人才团队参赛,提升整个行业赛项目质量,为宝安项目参加电子信息行业国赛打好提前量。

(四)发挥科技创新园优势,为高质量的项目落地搭建平台。首次对全区科技创新园发布招募令,征集有能力有意向的园区参与承办赛事,一方面让园区快速寻找好项目,另一方面也让好项目及时发现宝安的优质空间,为项目最终落地搭建起桥梁。

(五)丰富奖项设置,全面厚植创新驱动力。第六届宝创赛奖金总规模达1100万,总奖项达66个。为鼓励港澳青年到宝安创新创业,本次大赛新设了最具潜力港澳项目奖;还专设最具魅力女性项目奖,鼓励女性创新创业;此外,还新增2个特色奖,分别是最受媒体青睐奖、最受求职者欢迎奖。

所有获奖项目除了资金奖励外,还将对优质创赛项目给予全链条跟踪服务,建立“一对一”跟踪机制,充分利用64个科技创新园、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创新载体,引导创赛项目对接,促进项目、企业落地宝安、扎根宝安并发展壮大,实现以赛引才、以赛引智,为宝安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源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