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6号线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19-09-20 09:11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地铁16号线工程线路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0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王孝伟)9月19日,随着刀盘的缓缓转动,“先行号”盾构机从天健花园站小里程端正式向前掘进,标志着深圳地铁16号线首台盾构顺利始发。至此,全线施工进入车站主体与区间盾构施工并行的新阶段。

据建设方介绍,地铁16号线区间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计划投入28台盾构机。此次“先行号”盾构机掘进区间,为龙天区间(龙岗汽车站站——天健花园站)左线,经天健花园站沿龙平路由东向西掘进543.1米,最后至龙岗汽车站站接收。

此次的“先行号”盾构机,需穿越多种不同的地层,穿越多条不同直径的雨水管和燃气管,施工难度大、风险高。而且,该盾构机始发地天健花园站地处龙岗中心城,位于龙平西路正中间,车流人流大、空间狭小、场地内交叉施工、工期紧张。

截至目前,地铁16号线全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开工率100%,10个站点已完成围护结构,围护结构地连墙开累完成68%。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不仅为龙岗、坪山人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还能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为深圳“东进战略”助力。

深圳地铁16号线首台盾构机始发仪式现场

“先行号”盾构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