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发出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出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贫困地区有需求、社会力量有热情,正需要一个交流平台精准对接慈善资源。汇聚你我力量,爱心接力成网。“永不落幕的慈展会”以服务促对接、以对接促实效,让各方慈善力量同频共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强大动力。

贫困地区有需求、社会力量有热情,正需要一个交流平台精准对接慈善资源。汇聚你我力量,爱心接力成网。“永不落幕的慈展会”以服务促对接、以对接促实效,让各方慈善力量同频共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强大动力。

今天,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慈展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的脱贫需求与长远发展,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带动和引领社会扶贫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将是一届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国家级国际性慈善盛会。设置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配套活动四大板块,设立脱贫攻坚主题展馆、消费扶贫展馆和公益体验馆三大展馆;强化“互联网+慈善”的深度融合,以“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需求对接为核心,探索实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资源服务模式;创新打造精品型、体验型展会,全面提升展会互动性、趣味性、参与性……本届慈展会将充分调动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采取有力举措,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集结扶贫减贫的“中国智慧”、探索慈善助力脱贫的“中国方案”。

慈展会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符合当今中国和世界的潮流。党有号召,人民有行动。全国亿万人民动员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彰显了“四个自信”。贫困地区有需求、社会力量有热情,正需要一个交流平台精准对接慈善资源。慈展会已在深圳成功举办6届,累计推动8273家机构参展、1300多场活动、100万人次观展、2234个项目牵手、对接金额达454亿元。汇聚你我力量,爱心接力成网。“永不落幕的慈展会”以服务促对接、以对接促实效,让各方慈善力量同频共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新的强大动力。

慈展会是知行果合一的“慈善样本”。深圳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慈展会产生在深圳、辐射全国,在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书写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多项“第一”。这与敢为人先、开放多元、充满大爱的“深圳气质”不谋而合,也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和定位休戚相关。新征程上,在慈善事业、对口帮扶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也是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的题中应有之义。慈展会让深圳更加温暖,深圳让慈展会更有代表性,二者相互成就助力实现贫困地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慈展会是中国公益慈善的风向标,是国际社会读懂中国的重要窗口。共享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根本目的和立足点,慈善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途径。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慈展会积极搭建慈善事业发展研讨互动平台,加深了中国慈善事业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融合,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慈善乃至读懂中国温度的重要窗口。中国慈善事业根植于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文化基因,为21世纪慈善提供了重要的共享思想源泉。而慈展会就像一扇窗,令全世界看见中国人内心的温情涌动及中国社会的人文伦理之美,看到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伟大实践,看见共建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本届慈展会定将发出脱贫攻坚的时代强音,为公众呈现一场更具特色、更富时效、更加精彩的慈善盛会!(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