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环湖步道全面完工 盐田再添休闲赏景好去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环湖步道全面完工 盐田再添休闲赏景好去处

分享

日前,盐田区恩上水库环湖休闲步道目前已全面完工,辖区居民从此又多了一个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在依山傍海的盐田漫步绿道,赏湖光山色,吸负氧离子,强身健体之余,不失为陶冶身心的一种绝佳享受。日前,记者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盐田区恩上水库环湖休闲步道目前已全面完工,辖区居民从此又多了一个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环湖步道
环湖步道

据介绍,环湖步道长约0.95公里,宽2米,整个步道将恩上水库环绕其间,依托三大主题打造了多项特色空间景观,包含有堤顶揽胜、水库挡墙、森林探幽、高山林泉、泠风杉林、湖面观景、滨水湿地、探谷寻溪、登山望水共9个景点。同时,该环湖步道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生态,以步移景异的设计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在保留原有灌木、乔木的基础上,新增绿植花草,形成了层次分明、舒朗通透的景观效果。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步道周边因地制宜地修建了林木护栏,每隔一段距离,还贴心地设有行走距离标识以及安全小提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