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安保之星——李书怀、江群、王保锋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 安保之星——李书怀、江群、王保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李书怀

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作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一员,李书怀通过精准的后台研判,助力福田分局各项重点工作,为分局各警种和派出所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在大庆安保攻坚战中默默守护后方保稳定。

一次,李书怀接到某社交软件的网友私信反映,有一男子在网上开了一个“自杀”直播,原因不明。人命关天,容不得半刻迟缓,但除了一个网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李书怀通过全方位的大数据研判迅速开展排查,确定了该男子在外地某一民宿内,他立即联系当地民警前往现场。警方到达时发现该男子已晕厥,经抢救,成功将该男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得知消息后,李书怀松了口气,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说起案件,李书怀总是寥寥数语便结束了描述,在他看来,这是他每天的日常工作,似乎没什么可说的,且长期的从警生涯让他有着极强的保密意识,避免过多的细节描述会成为犯罪分子反侦查的“参考依据”。

江群

“踏浪”而上

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

江群一直在刑警大队从事刑警技术工作,刑警虽不像电影中渲染的那么传奇,但也非常考验人。旁人说他生活环境单调,他却满脸自豪:“这是人人都羡慕的江景”。作为技术警察,勘查命案现场是基本功,也是场考验。

在一起某小区发生的“高坠”事件中,江群爬上高楼,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寻找案发地点。“高坠”案与其他命案不同的是现场没有目击者、伤口不明显,勘查难度较大。“起跳点在哪?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案件背后是自杀还是他杀?”……层层谜底等着被揭开。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衫,终于,来回查找多次后,在十九楼的窗台找到了死者的足迹。江群通过视频侦查发现了该男子出现在该层的轨迹,为破案提供了重大线索。

江群说:“这是工作的职责,更是对死者负责,对生命负责。每破一个案子,所带来的喜悦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

王保锋

雷霆出击

为破案永不停歇

王保锋2003年入警至今,已经是第十六个年头了。对于在重案组工作的王保锋来说,有多少披星戴月的日子,已经数不清了,看到的月亮可能比看到的太阳还要多一些。

近日,王保锋与同事快速侦破辖区内破坏信号设施案。王保锋接到报案后,经过视频侦查发现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多次摸排蹲守。在一个黑夜,嫌疑人的车终于出现了,为避免打草惊蛇后嫌疑人驾车冲撞人群逃跑,王保锋与同事迅速实施前后截堵,给一脸错愕的嫌疑人扣上了手铐,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同时缴获作案工具和车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其故意破坏某单位信号设施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的侦破,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稳定,消除了隐患,确保大庆安保期间的“网电”安全,进一步保证了辖区内某单位互联网络信号的正常传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