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一丹奖”揭晓 英国和孟加拉国两名学者获3000万港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一丹奖”揭晓 英国和孟加拉国两名学者获3000万港元

分享

英国剑桥大学教授乌莎·戈斯瓦米(Usha GOSWAMI)获得2019“一丹教育研究奖”,孟加拉国非政府组织“跨社区资源建设”(BRAC)创办人法兹勒·哈桑·阿贝德爵士(Sir Fazle Hasan ABED KCMG)获得“一丹教育发展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周豫)9月19日,记者从腾讯获悉,全球最大的教育单项奖“一丹奖”公布2019年获奖者。英国剑桥大学教授乌莎·戈斯瓦米(Usha GOSWAMI)凭借神经学与早期教育的关联研究获得“一丹教育研究奖”,孟加拉国非政府组织“跨社区资源建设”(BRAC)创办人法兹勒·哈桑·阿贝德爵士(Sir Fazle Hasan ABED KCMG)凭借令贫困儿童获得高质量教育的成就获得“一丹教育发展奖”。获奖者将获颁一枚纯金奖牌及3000万港元奖励,其中一半为奖金,另一半为支持推动教育研究或项目的资金。


乌莎·戈斯瓦米教授(Usha GOSWAMI)

据介绍,戈斯瓦米教授通过认知科学研究,令教育工作者了解大脑的功能机制,并据此制订不同的教学策略,运用不同的技术及工具,从而帮助有读写障碍、学习障碍的儿童更好地学习语言。法兹勒爵士则通过在BRAC中创立“游戏实验室”(Play Labs)等模式,令贫困地区儿童同样获得高质量与低成本的早期教育机会。两位获奖者均致力于成功解决全球当今最迫切的问题之一——早期教育。

法兹勒·哈桑·阿贝德爵士(Sir Fazle Hasan ABED KCMG)

“一丹奖”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于2016年创立,旨在表彰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有长远影响的个人。一丹奖旗下有两个奖项:一丹教育研究奖、一丹教育发展奖。该奖项由25亿港元的独立慈善信托运作及管理。对此次获奖者,陈一丹表示:“我祝贺戈斯瓦米教授和法兹勒爵士在改善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求知是没有国家、宗教、种族和经济边界的。”他认为,未来,教育会循着科技的进步和社会形态的变化不断调整出最佳的状态,并通过教育提升人类福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