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熊孩子”们学起来 警察蜀黍走进校园亲授反恐防范技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熊孩子”们学起来 警察蜀黍走进校园亲授反恐防范技能

分享

9月19日下午,“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月启动日活动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民警来到课堂给师生带来如何先期应对校园暴力袭击事件情景教学。


9月19日下午,“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礼堂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齐梅)万一突发暴恐事件,你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吗?9月19日下午,“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月启动日活动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民警来到课堂给师生带来如何先期应对校园暴力袭击事件情景教学。

据介绍,此次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到下月中旬,由深圳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通过宣贯《反恐法》和深圳市地方性标准《反恐怖防范管理规范:中小学、幼儿园》,进一步提高全市在校教职工和学生群体的反恐防范和法制意识,遏制宗教极端思想向学校渗透,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

学生们为深圳民警系上红领巾。

在主会场节目中,有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生们编排的《我和我的祖国》精采合唱,市反恐办工作人员改编的反恐题材的诗朗诵《南方北方》,市卫健委的医护人员现场讲授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深圳证券交易所内保队伍的处突技能展示,武警深圳支队特战队员的精彩格斗术表演,以及南山公安分局带来的师生如何先期应对校园暴力袭击事件情景教学等,这些形式多样的节目与反恐工作紧密结合,让看似枯燥的法律宣传,变得生动有趣。

一位学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他学会了怎么在恐部袭击中自救和求救,他也表示将把学到的这些技能告诉自己的小伙伴。

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致辞。

“反恐防范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礼堂开展。


反恐防范宣手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