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蕴育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同志,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蕴育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敬业奉献的先进典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陆建新同志,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陆建新,中共党员,现任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施工总承包项目部技术副总监兼钢结构项目部总工程师。1982年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现为南京工业大学)工程测量专业中专毕业后,他从最基层测量员干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钢结构建筑施工领域顶级专家。37年来,他像钉子一样“钉”在建筑施工行业的最前线,参与44项工程施工,其中包括国内7幢百层高楼中的4幢,参建工程总高度达3600余米,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超高层建筑从无到有、中国建筑从100米级高度逐步攀升至600米级高度、高层建筑施工速度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的全过程。37年来,他守初心、挑重任,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开发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或先进的钢结构施工技术,使中国钢结构施工技术从落后西方半个世纪跃升为世界领先水平,被誉为“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他的科技创新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37年来,他舍弃安逸、踏实做事,用别人难以理解的“严谨”与“苛刻”,用毫米的刻度捍卫中国建造的尊严;他不计个人得失,甘为人梯,秉承建楼育人理念,无私传授知识和经验,把责任心和工匠精神一并传承给年轻人。他先后荣获全国“国企敬业好员工”“中国好人”“央企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19年9月5日,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类)。

陆建新同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千百万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杰出榜样,是深圳市民的先进楷模。他的事迹,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写照,体现了胸怀祖国、造福社会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忠于职守、精益求精的职业道德,甘为人梯、诚信友善的高尚情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及近日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正气、表彰先进,市文明委决定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向陆建新同志学习的活动。

市文明委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陆建新同志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全市党员干部要学习陆建新同志长期扎根一线、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态度,牢记中央重托,勇担历史使命,抢抓重大机遇,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全市各行各业人员要学习陆建新同志专注专一、严谨细致、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深圳人特有的贡献。广大市民群众要学习陆建新同志质朴良善、淡泊名利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彰显深圳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节点上,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理想、提振精神,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我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