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多年历史舞蹈搬上大银幕 首部潮汕非遗电影《英歌舞》上映
2019-09-19 13: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百多年历史舞蹈搬上大银幕 首部潮汕非遗电影《英歌舞》上映

主创团队合影

路演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潘润华)首部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英歌魂》即将在深圳上演。9月17日,《英歌魂》主创团队现身深圳路演,男主角田一德,女主角陈妍臻,主演许淳玮、庄佐等一众主创亮相。据悉,该片将于9月19日全国同步上映。

据了解,英歌舞是汉族舞蹈形式之一,流行于广东汕头、揭阳、潮州、汕尾等地。英歌舞主要表演形式为大型集体舞,气势豪壮,风格浓烈,相传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随着时代的推移,新潮文化的涌入,传承人的缺失,传统文化遭到了冲击。本片出品人杜元骏表示,电影《英歌魂》旨在创造出将传统英歌舞与现代街舞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为传承宝贵的文化遗产而努力。

该片以广东潮汕地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英歌舞”为背景,讲述了热爱街舞的潮汕青年阿德(田一德饰),带领身边朋友代替父辈参加当地每年一度的英歌舞大赛,历经磨砺、突破困境、完成各自的成长与自我救赎的故事。

据介绍,为了拍好影片,主创团队曾多次拜访英歌舞传承人,力求每个动作还原出传统英歌舞的精气神。见面会上,主演田一德、陈妍臻邀请观众上台,现场教学英歌舞动作,获得热烈反响。

[编辑:施冰冰]